这白卷交得让人郁闷 “关键是我们队员的能力不行”

2005-07-11 09:5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曲波没能拯救中能

    岛城球迷可能还记得,一个半月前,中能众将在济南打得泰山主帅图巴丢了绅士风度;大连球迷也记得,三天前,中能将实德主帅福拉多惊出一身冷汗。泰山和实德这两支国内公认实力最强的诸侯都不敢小看的中能,今晚不但拿“副班长”沈阳金德毫无办法,而且还险些命丧“五里河”!主帅殷铁生赛后慨叹:“关键是我们队员的能力不行,根本不是气势上的问题”。

66面大鼓白敲了

    在14个赛区的上座率统计中,沈阳金德主场五里河体育场的上座率排在倒数第一位,由于上座率非常低,今晚五里河只开了六个看台,总共接纳了大约三百名球迷。为了制造气氛,在主席台对面的看台山,金德方面安放了66面直径为一米的红色大鼓,比赛还没有开始,按捺不住的鼓手就开始制造声势,“咚——咚——咚——”震耳欲聋的鼓声在体育场外很远就能听到。

    比赛开始后,虽说如雷般的鼓声也激起了金德队员的斗志,但由于实力所限,金德无力攻破中能大门。随着时间的推移,鼓手们的激情也一点一点被蚕食掉。比赛最后阶段,66面大鼓都成哑巴了。球迷们也替它们惋惜:“唉!可怜啊!这些大鼓算是白敲了!” 

“三叉戟”生锈了

    殷铁生依然克隆了上轮打实德的阵容:孙新波、陆峰和白毅三名主力队员依然没有首发出场,刘健伤愈复出重新,回到他熟悉的右前腰位置上,与他在左路呼应的是小将姜宁,而出任前锋的还是曲波。这就是中超杯上逆转淘汰实德的那个前场“三叉戟组合”。可是,在那场比赛中包揽四个进球的“三叉戟”,今晚却生锈了,尽管他们非常努力,却始终没有为球迷带来那熟悉的进球和快乐。而且他们三人在比赛中相互间的配合非常少。单打独斗之下,“三叉戟”威力尽失。当然,这跟刘健刚刚伤愈复出,近来的训练非常不系统有一定关系。 

殷帅很受伤

    三天前,虽然败在了领头羊实德脚下,但是中能众将所表现出来的昂扬斗志和良好状态,让“巨无霸”掌舵人福拉多震惊不已。可在今晚,在中超“副班长”沈阳金德面前,中能却尽失了强敌面前的那种斗志和状态。90分钟的比赛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但是中能的进攻显得非常得苍白无力,如果金德的进攻不是操之过急的话,中能的球门或许早就被敲开了。 

    面对这种巨大的反差,主教练殷铁生感到非常无奈,“我认为关键是我们队员的能力不行,而不是气势上的问题”,随即,他拿两队进行了对比,“姜宁有多少失误啊,曲波有多少失误啊,而人家金德的个人突破成功率却那么高,还是咱们球队能力不行,这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改变的,这也就是我为什么要反复强调,今年最大的任务就是要锻炼队伍的主要原因”。 本报特派记者 苗卫国(本报沈阳7月10日电)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能 能力 苗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