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连收三金 女篮女排双双止步八强

2012-08-08 09: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7日的奥运赛场对于中国军团来说可谓是伤心难过的一天。刘翔因伤倒地换来世界的一声叹息,而中国女排姑娘在淘汰赛中也没有能够顶住来自近邻日本女排的冲击,经过五局苦战,最终以2:3遗憾失利出局。这也是中国女排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再一次无缘奥运女排半决赛。好在中国军团当天在体操以及乒乓球赛场还是收获了三枚金牌,将中国军团的金牌总数扩大为34枚。

    女排失利无缘四强

    中国女排是中国三大球项目在奥运赛场上最被国人期待的一个项目。小组赛三胜两负,以小组第二的名次杀入淘汰赛。八强战面对日本,赛前,人们还是普遍看好中国女排。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马蕴雯、杨珺菁,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因为在国际赛场多次击败日本,中国女排赛前信心十足。首局的开始阶段,中国女排也确实掌控着场上的局面,并以24:22率先拿到局点。但日本队没有放弃,不仅挽救局点并且连续得分以28:26先下一城。第二局调整精神的中国女排以25:23扳回一局。可在第三局,她们再次遭遇日本队的顽强反击。又是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失手,以23:25输掉这局,大比分1:2落后。第四局比赛,中国女排顶住压力,以25:23成功将大比分扳成2:2。

    关键的决胜局,中国队上来取得8:6的领先。可比赛的胜负还是被拖到了最后时刻。双方战成13:13后,日本队凭借一次探头球率先拿到赛点。中国队随后顽强扳平,并反超对手。双方战成16:16后,中国队连续两次失误将最终的胜利拱手送给了日本队。

    五局输两分太委屈

    五局比赛,中国队加起来只输了2分,可就是这2分,却将女排姑娘们整整4年的努力击碎,把她们无情地挡在了四强大门之外。这是中国女排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再次无缘奥运四强,而日本女排则是时隔24年后再次杀入四强。

    赛后,日本女排的姑娘们开始近乎疯狂的庆祝,中国姑娘们则忍不住悲伤的情绪,不少姑娘已经泪流满面。主攻手惠若琪坐在板凳上,拿着一条毛巾将脸深深埋在里面,不愿让人看到她的表情;王一梅面无表情地站立在场地边,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队长魏秋则是最伤心的一个,趴在徐云丽肩头已是泣不成声。对于29岁的魏秋月来说,这应该会是她代表国家队打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这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才接触专业训练不久的队员,能够一路走到伦敦非常不易。姑娘原本希望能用一枚奖牌来给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做一个完美的注脚。但结局却令她和她的队友无比伤心。

    面对哭泣的姑娘们,主教练俞觉敏教练满脸无奈。这一刻,任何安慰的语言都显得那么苍白。姑娘们这些年来所付出的汗水和心血,已经付诸东流。原本她们有能力也有机会走得更远,可竞技体育的残酷让姑娘们付出了非一般的代价。

    在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结束的女篮1/4决赛中,中国60:75不敌澳大利亚,同样无缘四强。

    体操乒乓收获三金

    在伦敦奥运会第12比赛日,中国军团依然有三枚金牌入账。冯喆和邓琳琳分别在男子双杠比赛和女子平衡木比赛中为中国队收获两枚金牌。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则在团体决赛中击败日本为中国军团收获第34金。

    男子双杠决赛,中国队派出张成龙和冯喆参赛。可先前出场的张成龙却出现失误,这也令冯喆承担很大的压力。好在冯喆顶住了压力,上杠后表现稳健,轻松完成了一系列难度动作。一套近乎完美的表现,让冯喆获得了15.966分的高分。他首次参加奥运会就帮助男团卫冕,又拿下双杠金牌,奥运之旅堪称完美。

    女子平衡木项目成为了中国小花邓琳琳与眭禄的天下。两人包揽这个项目的冠亚军。而眭禄这枚平衡木金牌也是中国女子体操队在伦敦奥运会上收获的首枚金牌。

    在北京时间8月8日晚间进行的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3:0战胜日本队,实现对这个项目的卫冕。李晓霞3:1战胜福原爱;随后她又搭档郭跃3:1击败石川佳纯与平野早矢香组合,丁宁则在第二单打中3:0完胜石川佳纯。

    记者 杜金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相关专题:2012伦敦奥运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国军团 奥运 女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