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小哥很厉害" 倪萍黄渤齐夸老乡张继科

2012-08-09 09: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张继科在伦敦奥运会表现出色,勇夺双金,成为岛城奥运历史上第一个“双金王”,不仅市委市政府连夜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发贺电,娱乐圈的岛城大腕们也都为此感到骄傲。著名主持人倪萍、著名影星黄渤,都通过本报表达了对这位老乡的欣赏,用倪萍的话说,“青岛小哥很厉害!”

    倪萍>>>这个小老乡很青岛

    “咱们这个小老乡很有大将之风,特别‘青岛’,你懂吧?就是有‘青岛小哥’的那股劲儿。”说起张继科,电话那头的老青岛人倪萍特别激动,“他现在还这么年轻,还有好多年可以打 。我就想啊,现在就这么厉害,以后还不一直是冠军啊?”

    倪萍说,她最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看奥运会,虽然每天熬夜很辛苦,但“这是世界上最顶级的比赛,过这个村儿就没这个店儿了,所以别的事情可以先放一放。而且,必须得看直播,像百米飞人大战,就那么短短10秒钟的时间,如果错过了直播,看重播的话,再精彩的比赛,没有了那份紧张劲儿,就没意思了。”

    乒乓球男单决赛那天,倪萍说她也小小地矛盾了一下。“因为做主持人的时候,采访过王皓,跟他很熟悉,而且王皓本身的实力也很强,拿过两届亚军,也希望他能拿一回冠军。但是,跟张继科毕竟是老乡嘛,那肯定还是希望他能赢。重要的是,比赛打得特别精彩,关键咱们这个小老乡太厉害了!”

    倪萍眼中,年轻运动员有两种:一种特别不成熟;一种则少年老成,张继科无疑是后者。“就觉得他是一个难得的天才,很有大将之风,特别成熟冷静。”作为老青岛人,倪萍说她跟张继科的父母虽然不认识,但从报道中也看到了他们在张继科夺冠后的激动,“特别亲切”。倪萍说,张继科让她想到很多青岛练琴、打球的孩子。“看到那些很小的孩子背着很大的琴,或者穿着运动服背着大包,感觉他们特别不容易。我看报道说张继科9岁就开始打球了,他爸妈恐怕得花时间陪着吧,很辛苦,很不容易。”

    对于8月8日晚上的男乒团体赛,倪萍说,她肯定会在电视机前观看,为中国的小伙子们加油,而且她也相信张继科能够拿下第二块金牌。“青岛小哥很厉害!”电话那头的倪萍,说了一句很标准的青岛话。最后,她还不忘嘱咐记者,通过本报代她向青岛的老乡们问声好。

    黄渤>>>“严重”恭喜青岛老乡

    8月8日晚,黄渤是安徽卫视“亚洲偶像盛典”的主角,“一会儿上台,要主持、要颁奖、还要表演,鸭梨不小啊 !”尽管如此,对于小老乡张继科参加的男团比赛,他还是在晚会开始前给予了祝福。“再接再厉 ,不要有压力。”黄渤在给记者回复的短信中说。

    同为“青岛小哥”的优秀代表,黄渤早在张继科夺得男单冠军那天,就曾在微博上感慨,“老乡一年大满贯,牛!”而不少网友留言说,“两个老乡都很牛”。

    颁奖典礼结束后,黄渤给记者回了电话,询问张继科的比赛情况,当时已经是8月9日零时30分,中国队夺冠在望。“如果张继科能够顺利拿下第二枚金牌,那将创造青岛的历史,要对他表示‘严重’恭喜。作为中国人,恭喜他;作为他在体育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有了回报,恭喜他;更要作为青岛老乡,恭喜他。”

■手记

“小奥运”结束啦

    北京时间8月8日,我再次来到Excel体育馆,这是伦敦奥运会期间来得最多的一个场馆。因为乒乓球在这里,张继科在这里。这一天,我将再次见证在张继科身上发生的历史,大满贯之后的奥运双冠王。哎哎,虽然让韩国队的球迷很郁闷,但是我还是想说,这枚金牌继科已经握在手里。

    张继科排在马龙后面作为第二单打出场,此前马龙已经将2004年单打冠军柳承敏掀下马。但相比江河日下的柳承敏,削球手朱世赫更不好对付,第一局,小张顺利拿下11:9,第二局小张5:11丢了一局。到了决胜局张继科以11:8一锤定音。惊人的是,平时爱耍酷的张继科这回竟然走了“卡哇伊”路线,像招财猫一样举起了右手,冒充裁判给自己加了一分。此时,现场漂亮的女主持都忍不住出来发话了,“刚才获胜的是中国选手张继科,此前他刚刚获得了单打冠军,对于这个团体冠军,他是否也胸有成竹呢?”美女介绍完,张继科跟王皓再次联袂上场出演双打,结果当然没有悬念啦。最后一分打完后,刘国梁都跳起来了。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因为有青岛的这名健将,被我称为小奥运,那么今天,小奥运就以两枚金牌的收成圆满结束了。记者 嵇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相关专题:2012伦敦奥运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张继科 倪萍 黄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