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看点:陈若琳渴望第四金 女足决赛日美争冠

2012-08-09 10: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9日,奥运会进入第13个比赛日,总共将产生23枚金牌,分布于田径、皮划艇、拳击、摔跤、跆拳道、马术、游泳、跳水、水球、足球、帆船、沙滩排球等项目。中国代表团在跳水、跆拳道等项目上仍有可能继续夺金的势头。此外,女足赛场已经进入到决赛的争夺,而200米飞人大战,博尔特也将再度出场。

    男子200米决赛

    出场选手:博尔特、布雷克

    北京时间10日03:55

    田径赛场再次上演好戏,牙买加双雄博尔特和布雷克在200米项目上将组成双保险,美国人想要收复失地难度不小。除关注博尔特能否成功卫冕外,大家也更希望看到闪电能够再次完成自我超越,并打破由自己保持的19秒19的世界纪录。

    女子单人10米跳台

    出场选手:陈若琳、胡亚丹

    北京时间10日02:00

    还不到20岁的陈若琳已经收获了三枚奥运金牌。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她曾夺得女子10米跳台单人、双人两枚金牌。而本届奥运会双人的比赛中,陈若琳再次夺冠,如今,陈若琳已把目光投向自己的第四金。如果她能如愿,就将追平前辈伏明霞和郭晶晶一人独得四枚奥运金牌的纪录。小将胡亚丹将与师姐陈若琳一同担负起跳水女子单人十米台的金牌“双保险”。

    摔跤女子自由式72公斤级

    出场选手:王娇

    北京时间10日02:50

    王娇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经历了2008年的辉煌之后,王娇由于膝伤在随后两年状态迅速下滑。然而她凭着不服输的劲头最终拿到了奥运门票。王娇的劲敌是保加利亚名将兹拉特娃,虽然对方贵为五届世锦赛冠军,但王娇在北京奥运会决赛中曾战而胜之,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近年来,随着欧美势力的不断崛起,王娇想要卫冕,难度可想而知。

    拳击女子51公斤级决赛

    出场选手:任灿灿

    北京时间9日23:30

    这是女子拳击项目首次进入奥运赛场。中国女拳手任灿灿在半决赛中10:8战胜美国选手艾斯帕萨闯入决赛。在决赛中 ,她将对阵东道主选手、英国名将亚当斯。

    女子足球决赛

    出场选手:日本VS美国

    北京时间10日02:45

    这将是去年女足世界杯决赛的重演。两支当今女子足坛最强的球队再度会师决赛。在一年前的世界杯决赛上,日美两队在 120分钟内战成2:2,最终日本队凭借点球大战击败美国队首次夺冠创造了历史。这次两队在决赛中再度狭路相逢,日本队目前状态非常出色,完全有机会成为亚洲足坛首支夺得奥运女足金牌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自1996年女足项目正式进入奥运会以来,美国女足已经三度登顶,在北京奥运会半决赛中,美国队正是淘汰了日本队并最终顺利问鼎。

    本报见习记者 邵常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相关专题:2012伦敦奥运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