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没当闭幕式旗手不遗憾 等老徐请吃饭

2012-08-13 15: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北京时间8月12日,奥运会闭幕的日子,奥运村里的安检却突然严格了起来,国际区禁止记者进入。此前被疯传将在闭幕式担任旗手的奥运双料冠军张继科专程走到国际区外面接受了本报专访。一下子成名,张继科这几天的生活变化很大,但是他认为,经过奥运会的洗礼,自己最大的变化就是成熟了。

男单夺冠夜,真睡着了

    虽然张继科贵为奥运会双冠王,但是对于所有人来说,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那枚金牌的才是含金量最高的一块,这也是刘国梁后来表示,张继科将成为国乒新领军人的主要根据。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含金量最高的金牌,并且在一年时间内成为大满贯得主,如果说张继科在夺冠的当天晚上会激动得睡不着,应该不难理解。但是张继科会告诉你,他确实不是一般人。“还真睡着了。”张继科说着这句话的时候微笑了一下,“当时也想了很多,不过我当时主要就是想再拿一枚金牌回去。单打自己拿了金牌,团体的比赛也要让我的队友拿到金牌。”对于没有当成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的事情,张继科表示自己并不遗憾。

    如今,张继科已经荣膺双冠王,一举成名的速度像火箭一飞冲天,对此张继科表示,经过了这个过程,自己心态的成熟是必然的 ,另外“经过奥运会的洗礼,内心也会强大很多。”

老徐请客,还没定时间

    张继科拿到单打金牌后,迅速成为媒体和大众关心的宠儿,不仅在奥运村会吸引比重相当高的回头率,出去之后更是常常被粉丝拉住签名合影。如何将自己从心态上一下子接受这些,张继科表示,没有想太多。目前,他剩下的时间就是等着参加闭幕式。在之前的比赛中,张继科的种种庆祝动作都已经成为经典,闭幕式上,有没有设计好出镜动作?“这有啥好设计的。”他轻描淡写地说,不过“蝌蚪”们可要仔细观察小张穿着团服的帅气样子了。

    张继科的拥趸里面不乏很多演艺界明星。老徐徐静蕾作为与国乒关系不错的一个,就表示要请张继科吃饭。为此刘国梁还积极回应,欢迎老徐赶快拍一部关于乒乓球的电影,并且将张继科作为“闷骚男”的典型推荐给她做演员。

    对于老徐要请客的问题,张继科有点不好意思,“嗯,有这么一回事。”至于老徐有没有承诺吃什么,他说,“就是说了吃饭,具体时间都还没定,因为她也很忙。”

不爱笑,我不是故意的

    其实,在这几天时间内,除了接受各种媒体专访,以及各种签名合影,张继科更多的时间像一个普通的游客一样,去逛逛街,喝喝咖啡。在奥运村旁边,就有一家很大的westfield,那里是张继科经常光顾的地方。

    要说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张继科平静地表示,“最想好好休息一下,回国能陪陪家人。”其实这个平时话不多笑容很少的青岛小哥,内心还是有着十分温柔的一面的。他告诉记者,目前得到的行程安排就是,13日出发,北京时间14日抵达北京。

    在外人眼中,张继科很少有笑容挂在脸上,记者跟他打趣,作为明星人物还是要体现亲和力的 ,为啥不爱笑呢?大概没想到记者会问这个问题,张继科愣了一下,说,“这个东西也没有爱和不爱,我就是我啊,呵呵。”言下之意,不爱笑倒也不是故意的。

    双冠王也会表现出孩子气的一面,说话期间,他看到旁边的一个外国记者脖子上挂了很多纪念徽章,还让记者帮忙问是否可以交换,可惜老外不需要他手中的那款。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伦敦8月12日电)

相关链接

闭幕式旗手原是徐莉佳

    徐莉佳在本届奥运会上为中国拿下了分量很重的一枚金牌,这也成为她在闭幕式旗手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最大原因。徐莉佳也成为了继北京奥运会张宁之后,又一位担任奥运会闭幕式旗手的中国女运动员。

    徐莉佳1987年出生 ,身高 1.75米,是一位比赛型的运动员,富有斗志,技术娴熟,胆大而心细,平时训练时文静,比赛时泼辣果断。比赛中,她战术清楚、技术稳定、表现出色。徐莉佳10岁从上海长宁区体校游泳队改项学OP级帆船,本届奥运会上完成了真正的突破,她能在外国选手垄断的项目中有如此突破,这无疑对该项目在中国的开展是一支强行针。

    此外,徐莉佳本人本身就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最好诠释,她的一只眼睛几近失明,一只耳朵几乎失聪,12岁时在训练中死里逃生 ,又因为偶然发现的恶性肿瘤错过雅典奥运会。这不是最幸福的人生,但这是最励志的坚持。

    新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相关专题:2012伦敦奥运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