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伦敦

2012-08-14 08:4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琥珀》里,小优说:“所有的爱情都是悲哀的,可尽管悲哀,依然是我们知道的最美好的事。”

  16天的伦敦奥运会结束了。对于为了它呕尽心血工作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个解脱。对于在整个过程中被这届奥运会的慌乱搞得有些烦躁的人而言,这大约也是个解脱。可是我相信,所有人,无论在这 16天中哭过笑过,抑或怒过骂过,在这一刻都会生出些许依恋。因为,记忆终究是记忆,它已然与我们血脉相连,成为我们身体的一部分。

  夕阳中的“伦敦碗”流光溢彩,68岁的老歌手戴维斯深情唱着《日落滑铁卢》,歌声沁人心脾。此情此景,美得令人窒息。这才是伦敦,这才是英国。它原本应该这样魅力无穷,深厚隽永。继开幕式的惊艳后,伦敦奥运会的闭幕式再度令人陶醉。整场仪式更像是一次穿越时空的音乐盛典。你可以与披头士、列侬、皇后乐队一起狂欢,也可以与12年后为了这次闭幕式特地重新组合亮相的辣妹乐队一起飙歌。除了伦敦人的想象力,还有哪届奥运会闭幕式上会出现DJ现场打碟……无需身处,只要眼见这样的场景,哪有人可以抑制住自己的血液不在体内沸腾?

  英国人没有用这届奥运会本身,却用他们的音乐文化再一次横扫世界。这是继航海时代和工业革命时代之后再一次彻底的征服,而且,令被征服者心悦诚服。

  70亿银色纸片又在飞扬,运动员从观众看台入场,体操选手在场内即兴翻腾。男选手把女选手扛在肩上。8万多张笑脸诉说着再见。这属于全人类的欢腾,来自全球各地的人们在和平欢乐中不分彼此,这 ,的确只有奥运会才能做到。

  这是我们的时代,无论是好还是坏。这是属于我们所有人的奥运会 ,无论有多少不尽人意。伦敦,我会永远记住这16天,谢谢你。再见。董冰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相关专题:2012伦敦奥运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伦敦 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