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一年多后重返赛场首秀惊艳 成绩远超周洋

2012-09-21 08: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分30秒949!在20日上午进行的全国短道速滑联赛第二站九圈追逐赛暨达标赛中,王濛复出之战就滑出了这一好成绩,表现异常惊艳,这个成绩比周洋1分35秒525快了近5秒,两年多没比赛,重返赛场,成绩足以说明一切。赛后王濛表示,自己从未如此紧张,她也希望能通过好的表现重返国家队。

    一年后重返赛场比周洋快近5秒

    自从青岛打架门事件后,时隔410天,“冰坛一姐”王濛大多数时间一直消失在公众的视线中,虽然王濛一直在加拿大训练,但具体成效如何,我们谁都不知道。这次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就是检验王濛的最好机会。

    由于是王濛复出后首秀,比赛吸引了全国30多家媒体还有上百名冰迷的关注。王濛出场热身,她的头盔号码是166号,身穿黑龙江省队蓝色队服,她一亮相就立刻吸引了媒体和冰迷的目光,大约上午10:15,王濛终于站到了起跑线上,滑完之后,王濛也没有庆祝,只是跟助理教练孙琳琳说了两句。现场很快报出了王濛的成绩——1分30秒949。

    王濛1分30秒949的成绩是个什么概念?这个成绩整整比分在第 10组的周洋滑出的1分35秒525的成绩快了近5秒,王濛的这个成绩也比其他大部分选手快了三到四秒钟的时间,王濛的实力依然一骑绝尘。

    从未如此紧张出场感觉脚软

    尽管整支国家队悉数到场,但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王濛的身上。对于大家的关注,王濛要说的只有感谢。“重新站在这里,我想说的就是感谢大家的关心。国内比赛这么多年,达标赛从来也没有吸引到这么多的观众,我真的挺感谢大家的。”

    对于首秀的表现,王濛表示成绩并不是最主要的,主要是找找感觉。“就是训练水平吧,”王濛这样评价自己的成绩,“这么长时间没比赛,这次机会我也很珍惜,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就比较正常,发挥不出来就再努力提高。”

    在赛前,王濛多次问队友“还有几分钟”,对此,王濛坦言是因为有些紧张,甚至这种紧张是前所未有的。“两年多没参加比赛吧,我从内心来讲也挺紧张的,早上起得比较早,一直带着紧张的情绪,做准备活动的时候的时候,现场的好多冰迷都在给我鼓掌加油,我就感觉腿比较软,紧张得有点过了,所以就不停地做准备活动,陆地上调动一下自己的肌肉。”

    地方队教练称具备国家队实力

    对于弟子回归后的首秀,黑龙江省短道速滑队主教练伊敏表示,王濛的状态很不错,达到了预计的1分30秒左右的目标,发挥出了平时训练的水平。不过,伊教练也坦言“可以说王濛还是稍稍保留了一些,主要是把节奏滑好,对成绩的期望不是很高。”但是王濛两年没有比赛,缺少身体的接触,赛场的感觉还需要磨炼。

    王濛几时能重返国家队,一直是外界关注的重点。对此伊敏表示:“我非常希望她重返国家队,从今天达标的成绩来看,她完全具备了国家队的水平。”伊敏表示,王濛现在还是在起步阶段,省队的训练还是在恢复训练,更高层次的训练还是应该在国家队,那才是她的平台。

    在外界看来,王濛的变化很大,对此从小带她的伊教练最有发言权:“改变太大了,她现在从整体上、训练上、生活上完全和小队员是一样的,完全没有觉得自己特殊,有四枚奥运会金牌在身,刚才她自己滑完脱下冰鞋马上上来再给队友加油。”宗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王濛 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