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11日开幕

2017-08-09 09: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

  8月8日上午10时,2017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新闻发布会在奥帆中心媒体中心举行。今年的国际帆船周·海洋节将于8月11日至20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办,以“帆船之都助推城市蓝色跨越”为主题,突出国际性、开放性和参与性。亮点归纳为3个关键词——成长性、国际化、融合度。

  9年前的8月8日,奥帆赛驶入青岛。自那以后,青岛市为打造中国的“帆船之都”做出了积极努力。今年的帆船周·海洋节将以国际帆船赛事为核心,强化奥帆文化交流。传统的“三赛一营”将升级为“七赛两营”。除了继续举办2017“市长杯”全域旅游国际帆船绕岛赛、2017“玛泽润杯”青岛国际帆船赛、2017“风之帆杯”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3大本土自主品牌赛事外。2017国际名校帆船赛(中国·青岛)也将于8月11日至15日在青岛奥帆中心举办。这是今年首次举办的国际高校帆船赛。共有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荷兰大学生联队,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7所国际名校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参与。青岛科技大学等青岛本地高校也将派队参赛。

  此外,2017青岛国际大学生帆船训练营将汇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海军航空大学等中国10所国内名校的营员,融合帆船运动、海洋文化、高校教育、青岛旅游等要素,打造中国大学生帆船训练营超级IP。

  帆船周·海洋节期间,青岛友城德国基尔市议长、市长一行,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南非西开普省帆船协会代表,国际航海学校协会主席等国际嘉宾将会来到青岛。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也将再次来青参与奥帆文化交流活动,助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开花结果、落地生根。青岛市还将与德国基尔市、国际航海学校协会、南非西开普省帆协等6家单位签署青少年帆船互访交流协议。8月12日上午近300条各类帆船、帆板、动力艇将盛装巡游,为市民和游客带来精彩的视觉震撼。

  帆船周·海洋节是一场海上运动的盛会,更是一场海洋文化与旅游展示的盛会。“快乐运动秀”进奥帆展演活动和2017奥帆之夏荧光夜跑会让“健康中国”理念借助节会平台得到更广传播。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