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小组赛豪门大开杀戒 "进三球"成最低标准

2017-09-14 09: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新赛季欧冠正赛于9月13日凌晨拉开大幕。小组赛首轮第一比赛日,巴萨、拜仁、曼联、巴黎圣日耳曼等几路豪强粉墨登场。令球迷意想不到的是,这些豪门球队一亮相就是火力全开。3:0、5:0、6:0……精彩的进攻场面看得球迷直呼过瘾。经历了休赛期的调整,尤其是一些重磅转会过后,不少强队在实力上都实现了“升级”。这也使得本赛季的欧冠从一开始就显得与众不同,也注定会愈加精彩。

  英超双雄

  红魔蓝军一个比一个猛

  英超依然是参加今年欧冠联赛的“第一大户”,共有5支英超球队杀入到决赛阶段的比赛。小组赛首日亮相的曼联与切尔西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英超的实力。

  曼联坐镇主场3:0轻取瑞士巴塞尔,费莱尼、卢卡库和拉什·福德分别建功。在穆里尼奥的调教下,如今的曼联在阵容方面已经没有明显缺陷。除了部分主力队员还稍显年轻外,这支队伍的确值得期待。穆里尼奥尤其擅长在带队的第二个赛季实现突破,此前执教皇马、国米时都是在第二个赛季达到了一个巅峰。如今在曼联的第二个赛季,他又让“红魔”焕发了不一样的活力。“我觉得曼联已经预定了一个欧冠四强的席位。”曼联名宿萨哈在看过“红魔”欧冠首战表现后这样肯定地说道。

  首日亮相的另一支英超球队切尔西在进攻端的表现,比起曼联来有过之无不及。6:0血洗卡拉巴赫队,后者虽然名气不大,但却是阿塞拜疆联赛四连冠的球队,“蓝军”整场比赛几乎是以碾压的方式摧毁了对手的信心。

  传统豪强

  巴萨拜仁都是“三球起步”

  赛季开始前,几乎所有人都觉得巴萨这赛季“悬了”。的确,走了内马尔,“小白”伊涅斯塔又老了一岁。巴萨似乎已经褪去了顶级强队的成色,但巴萨的开局表现却是全欧豪门中最出色的一个。如果说联赛三连胜不足以说服球迷的话,那么与尤文这场欧冠小组赛硬仗绝对能够证明他们仍是最令人畏惧的球队之一。

  正处在巅峰状态的梅西,成为了巴萨对尤文图斯的欧冠首战的绝对主角,比赛中他不但用一个梅开二度终结了对布冯不进球的尴尬,还助攻一球,引领巴萨获得一场强有力的大胜。“上帝再次出现在诺坎普!”西班牙媒体打出了这样的标题。新赛季至今,巴萨不仅在联赛中保持全胜领跑积分榜,欧冠面对上赛季将自己淘汰出局的尤文,居然打出了3:0的比分。新赛季前四场比赛他们进12球,失0球,表现堪称完美,这与赛季前人们对巴萨的预期完全不同。

  拜仁3:0击败安德莱赫特,莱万、基米希与蒂亚戈分别进球。德甲霸主一如既往的稳健,他们在近17个欧冠主场中拿到了16场胜利,主帅安切洛蒂一口气更换了四名首发。J罗首度正式比赛先发,罗贝里组合也回到首发。

  新晋豪门

  大巴黎开始“四亿妄为”

  随着内马尔、姆巴佩的加盟,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成为了新赛季欧冠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欧冠小组赛首轮在客场5:0狂胜苏超冠军凯尔特人,卡瓦尼、内马尔和姆巴佩组成的“CNM”组合一时间风头无二。算上本场欧冠小组赛,再加上新赛季已经进行的五场联赛,大巴黎双线实现全胜,一口气打入24球,场均进球数达到4个。这个数据放眼欧洲五大联赛,无队能出其右。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皇马的BBC、巴萨的MSN以及拜仁的罗贝里组合牢牢占据着欧洲赛场上最强锋线组合的三强。而在本赛季,巴黎圣日耳曼的“CNM”(卡瓦尼、内马尔、姆巴佩)组合横空出世。因为内马尔(2.2亿欧元)加姆巴佩(1.8亿欧元)的转会费已经达到4亿欧元,不少中国球迷笑言这个组合也许能够在欧洲赛场“四亿妄为”。

  没想到,笑言很快成为事实。内马尔很快融入球队,联赛进行到第5轮才加盟的姆巴佩在大巴黎的首秀中就攻入一球,而卡瓦尼则更是在法甲中疯狂打入7球,这3人的联赛进球数之和竟然比除巴黎和摩纳哥外的其他法甲球队进球总数都多,大巴黎这赛季真的很值得期待。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欧冠 三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