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巴黎对阵里昂 俩中卫送乌龙助大巴黎获胜

2017-09-19 10: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梅西只有一个,不是所有的天才球员和领军者都能被叫做梅西!这是一个人尽皆知的道理,内马尔却在北京时间18日凌晨才真正体会到!在法甲巴黎对阵里昂的重头戏上,新晋豪门2:0取胜,不过内马尔、姆巴佩和卡瓦尼三大天王谁也没进球,这场球是两个中卫送上乌龙大礼包帮助大巴黎获胜的。全场比赛三大天王最大的亮点就是内马尔和卡瓦尼抢点球,结果卡瓦尼抢到了还没踢进。

  早在赛前,关于大巴黎三巨头暗中较劲的说法就流传在江湖,对此大巴黎高层出面表示,内马尔和卡瓦尼可以轮着罚点球,但是两人对于这样的安排都不是很满意,比赛的过程似乎也在印证着这一说法。下半场第10分钟,内马尔带球突破创造了禁区前沿右侧、距离球门不到21米的任意球机会,内少的巴西老乡阿尔维斯抱着皮球,卡瓦尼上前讨要,甚至伸手想把皮球夺过去,但阿尔维斯牢牢护住皮球,转身将球交给了内马尔,卡瓦尼则喋喋不休地向阿尔维斯表达着不满,结果是,内少极其刁钻的弧线球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这还不是事情的全部,随后姆巴佩禁区内被放倒,为巴黎赢得点球机会,卡瓦尼直接拿球来到点球点前,内马尔走到他身边,低头跟卡瓦尼交流着什么,但被卡瓦尼一句话怼开。内少悻悻地走出禁区,而卡瓦尼似乎也因为这次“争夺”受了影响,右脚劲射被对方门将扑出。

  比赛中还有一个细节很能说明问题,第一个进球虽说是对手乌龙送礼,但是卡瓦尼后蹭才造就了对方的失误,进球后队友们都冲向卡瓦尼庆祝,而两个巴西人内马尔和阿尔维斯最后才赶到,表情上也不是非常兴奋。这个细节加上两人抢任意球抢点球的事实,似乎也证实了关于大巴黎一哥之争日渐火热的说法。其实卡瓦尼不光是针对内马尔,在法甲前一轮比赛姆巴佩首秀的时候,姆巴佩找到了一次进球机会,卡瓦尼从后面追上来,姆巴佩很识趣地把机会让给了卡瓦尼,造就了他的一个进球。虽然当时的场景没有这一次和内少直接争抢那么严峻,但是早有好事者看出卡瓦尼想要争做大哥的端倪。作为大巴黎之前绝对的扛把子,看着球队2亿多挖来内马尔,1.8亿挖来姆巴佩,想想自己的转会费和待遇,多少有些心里不舒服算是人之常情。大牌的堆积普通人看到的是强强联合,当事者要考虑的可能就是谁是王中之王,怎样通过强中更有强中手的方式让自己得到更多的关注,或许一山难容二虎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和当年的韦德一样,为了热火能拿到一座冠军奖杯不惜自降身份,全力辅佐詹姆斯,也容得下波什,甘愿自己的光芒被詹姆斯所掩盖。即便最后詹姆斯选择回到克利夫兰,他们仍是联盟里知名的一对好哥们。也不是所有人都和库里一样能给杜兰特让出位置,让他接管自己队内得分王的美誉,甘愿和他一起新建立一个王朝。更不是所有的顶级球员都像梅西一样,在巴萨基本上从来不会和内马尔抢点球机会,但是内马尔觉得在巴萨他要一直站在梅西的影子里,无法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换了东家才明白强龙难压地头蛇,让新球队无条件地臣服也并非易事。当暗斗变成明争,这一刻的内马尔会不会怀念那些年在巴萨相对轻松的岁月呢?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法甲 巴黎 里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