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半决赛上港战平浦和 全靠浩克一人撑门面

2017-09-28 10: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9月27日晚,2017赛季亚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一场焦点战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进行,上海上港对阵浦和红钻。原本上港想在魔鬼主场多拿分多进球,无奈顽强的浦和红钻用整体配合粉碎了上港的梦想。上半场浩克首开记录,随后柏木阳介扳平比分;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最终双方战成1:1。下一轮比赛将于十月18日移师浦和红钻的主场进行,对手手握一个客场进球的优势情况下,上港的晋级形势没有预想中那么乐观了。

  全靠浩克一人撑门面

  本场比赛上港派出了四外援的阵容,久违的埃尔克森也终于出现在阵中。但是就整场比赛来看,缺阵许久的埃尔克森颇有些不复当年之勇的味道。比赛第11分钟,上港在左路制造攻势,武磊禁区左侧横传,浩克中路接应准备完成下一步动作,埃尔克森也前插,但没有注意到浩克,两名巴西人撞在了一起,配合失误浪费了一次机会。随后,埃尔克森在第20分钟接傅欢传球连续踩单车和变向过人,在禁区右侧小角度一记抽射,可惜没能进球,整场比赛他都没有敲开对方大门证明自己,相比巴西老乡浩克破门,奥斯卡险些破门,埃尔克森的表现可以用非常一般形容。

  在小组赛做客浦和红钻的时候,奥斯卡就经历了最不走运的一天,他两次得到罚点球的机会,两次全部罚丢。这次在主场面对浦和红钻,奥斯卡依旧没能转运,整场比赛他的射门机会并不少,第8分钟脚后跟射门高出,第39分钟前场突袭被门将没收,下半场罚任意球完美越过人墙骗过门将,可惜球重重砸在门框上。浦和的大门一次次拒绝奥斯卡,就跟邪了门一样。如果不是浩克依靠个人能力轰开对方的球门,上港很可能会在主场饮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港主帅博阿斯表示球队没能打入更多进球让球迷失望了,争取下回合尽全力打好,而对于埃尔克森的表现:“他表现的非常不错,把他放进首发就是想让前场更加活跃。”

  主场平局增添客战难度

  这场比赛让浦和红钻见识到了上港大腿浩克的个人能力,也让中国球迷和上港全队见识到了浦和红钻整体作战的能力。原本浦和属于“客场虫”,客场拿下西悉尼流浪者之后,浦和红钻此后的4个亚冠客场全败,上港还寄希望于在主场多赢几个球奠定胜利基础,然而一场平局打翻了上港的如意算盘,也大大提高了上港晋级决赛的难度。

  和客场表现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浦和红钻在主场是出了名的惹不起。他们在小组赛遇见上港的时候,就是在上海2:3输球,随后回到日本1:0赢下上港,两回合客场进球优势胜出。在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做客对阵济州联,浦和也是先0:2输球,回到自己的主场3:0实现逆转。在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做客对阵川崎前锋,浦和1:3遭遇了完败,回到主场浦和又上演绝地大反击,硬是用4:1的比分把川崎送出局。和上港的个人能力突出相反,浦和红钻更讲究整体的配合,就凭他们面对浩克这种级别的对手,而且还是客场作战还敢打对攻战就能看出,他们对于胜利的渴望有多大。上港在主场没能占到便宜还让对手取得了客场进球,这也不禁让球迷为他们客场挑战这样一支可怕的球队捏一把汗。

  不过换个角度看或许平局带给上港的不光是遗憾,此前上港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大胜恒大,次回合就有些不知道怎么安排战术了,结果被恒大狂虐差点无法出线。这个平局让上港在客场明确了必须取胜的目标,或许战术相对简单对于上港也不是坏事。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