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双星今客战辽宁 教练组战前动员共渡难关

2017-11-14 10: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特派记者 杜金城

  没人能想到重整旗鼓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会在新赛季遭遇如此大的困难。在上轮败走长春后,国信双星男篮已经遭遇了六连败。11月14日晚,他们又将遭遇一个强硬的对手——辽宁男篮。从目前两队的战绩与表现看,这似乎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在天寒地冻的辽沈大地,国信双星雄鹰想要展翅高飞确实有些困难。但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不可预知性,如今的国信双星纸面实力不差,如果外援能够复苏,他们有望实现反弹。

  高尚有伤出战辽宁成疑

  新赛季开始以来,国信双星男篮一直保持着隔天一场比赛的节奏。直到上场打完吉林男篮,球队终于迎来了难得的两天休整。12日中午,全队乘坐火车从长春赶到辽宁本溪。13日下午到球馆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

  因为12日晚,辽宁队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队。提前赶到本溪的国信双星男篮也没有放过这次刺探军情的好机会,外籍助理教练莱登当晚特意跑到球场观看了比赛。“辽宁队的人员配置很合理,各个位置上打球的人很多,他们是这赛季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莱登简单地分析道。

  对国信双星比较有利的是,辽宁队的大外援巴斯在和山东队的较量当中受伤离场,赵继伟也受到伤病困扰,能否出战下场比赛还是未知数。不过,国信双星这边也出现了伤病情况。主力小前锋高尚在对阵吉林队的最后时刻扭伤了膝盖。13日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时,只单独进行了投篮练习,与辽宁队的比赛能否登场也未可知。

  目前困扰国信双星男篮最大的问题还是两名外援的状态。虽然上场比赛结束后,主帅巩晓彬表示已经启动了更换外援的程序,但一来选外援需要时间,二来国信刚刚接手球队,在审批等程序上还没有完全理顺。所以吉布森与琼斯这对“太极组合”还是球队必须依靠的中坚力量。赛前训练时,两人表现得还算不错。巩晓彬还特意指正了琼斯投篮方面出现的问题。至于这两人能否在比赛中爆发,实在没人能说得清。

  领队要求队员宽容团结

  连续的败仗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球队士气有些低落。队员们在比赛中甚至出现了相互埋怨的现象,教练组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赛前训练结束后,一般很少说话的老领队叶鹏把大伙聚起来,做起战前动员。

  70岁的叶鹏曾执教山东队近十个赛季,这两年一直为青岛篮球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无论主场还是客场比赛,他都会到场为球队加油鼓劲。如今球队突然陷入低谷,老领队自然是心急不已。趁着赛前训练结束的空当,他把大伙招呼到一起。“咱球队现在处在困难期,大伙一定要相互支持、相互包容,多理解多支持,不要互相埋怨,咱球队里没有什么明星球员,只有所有人团结在一起才能渡过这个难关。”叶导的话说得每位队员都心服口服,“虽然球队成绩不好,咱心气不能散,要去拼每一个对手!”叶导的话赢得了队员的掌声和加油声。

  国信双星与辽宁队的比赛将于14日晚在本溪市体育馆打响。在这片场地上,青岛球迷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场比赛就是当年麦蒂曾帮助双星男篮绝杀辽宁队。那时的双星队也是处在最低谷。如今国信双星男篮的境遇与当年有几分相似,球迷们也期盼着球队能够像当年那样,在本溪客场意外实现反弹。(本报本溪11月13日电)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国信双星 辽宁 C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