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杯"高中组校园足球联赛第4轮比赛进行中

2017-11-14 10: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入冬以来,凌冽的寒风无情吹打,但在城阳第一高级中学足球场上却是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不时传来阵阵欢呼声。原来,青岛市第28届“可口可乐-市长杯”高中组校园足球联赛第四轮比赛正在这里如火如荼地进行。比赛之余记者采访了两名参加“市长杯”的球员代表,看看这些高中的球星们怎么安排学业和足球的关系,以及怎么看待市长杯比赛。

  多方努力成绩才会好

  城阳第一高级中学目前在高中A组排名第二,这离不开球队前锋9号纪顺的努力,但他告诉记者,球队成绩好是多方面的努力,“首先是我们教练非常注重我们的体能训练,体能是踢球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其次教练也会针对我们在场上不同的位置安排有目的性的训练。对于这方面我们教练还是十分严格的。下半场就是考验体能的时候,因为下半场进球数也可能会比较多。我对我们队还是比较有自信的,希望能够夺冠,而且这一次我们增加了很多高二、高三的队员一起为球队奋斗,当然也希望不辜负自己和队友们日日夜夜的训练,还有教练对我们的辛苦培养。无论对手是强是弱,我们都会拿一个心态去面对他们,踢出应有的水平。每踢一场球,都是对自己的锻炼,多一份考验。”

  球技出色的他如何权衡学业和踢球的关系,纪顺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每天都要拿出很多时间来训练,提高自己,毕竟真的很热爱这项运动,而且在未来也可能会以此为职业,踢球跟文化课两者之间,可能会更倾向于踢球,所以文化课上多多少少都会有影响。但是我也会尽力跟上其他同学的进程,上课的时候多用用心,尽量课上能完成就不拖到课下,下课不训练的时候,在家里就会多下功夫。我觉得态度还是很重要的。”

  女生也一样喜欢踢足球

  市长杯高中组比赛正值冬天,在凛冽的寒风中踢球,职业球员都觉得比较辛苦,而即墨实验高中的右边前锋周玉琪一次次吸引火力助队友破门,女中豪杰让人点赞。“其实上场之后,就感觉不到冷了,所有的注意力都会在球上。喜欢一件事的时候,自己就会想要去坚持,因为喜欢,才会过来踢球,因为喜欢,即使再冷再累也会坚持。很多次训练的时候,都会感觉自己坚持不下去了,这时候就要靠自己的意志力,说服自己,自我鼓励,终归还是热爱。还有就是不想辜负教练对我们的期望,我们的教练像亲人一样,无论是训练,还是日常生活,都非常关心我们,每天大多数时间都会花在我们身上。不想让自己失望,更不想让教练失望。”周玉琪说,喜欢做一件事,无关性别,况且现在有很多女生都很喜欢踢球。

  更让周玉琪觉得心里暖洋洋的是队友间的情谊,“感觉我们的队伍十分热情,每一场比赛都会竭尽全力,团结一致。就最近的这几场比赛而言,每次我们在场上配合成功,都会特别兴奋,即使有时候会失误,也不会埋怨,失利的时候互相鼓励,在训练最累的时候都是一起扛过来的,可能在训练场以外我们队友之间不会经常在一起,但是在训练场上和比赛场上,我们已经建立了很深厚的情谊,而且比其他时候情感更深,这个时候就会感觉我们队就是一个大家庭。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