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国足战日本 破恐韩症后盼解决逢日不胜

2017-12-12 09: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在短暂休息之后,东亚杯比赛继续进行,女足方面中国女足姑娘0:1不敌日本女足,迎来两连败!12月12日晚中国男足也将迎来和日本男足的比赛,在首回合战平韩国解决“恐韩症”之后,国足也盼着能解决逢日不胜的尴尬。

  东亚杯首场面对韩国队,国足派出6名U23球员,使年轻球员得到了锻炼机会,12日面对日本队,可以预见的是里皮还会继续锻炼新人。对手日本队是东道主,他们在首场比赛中1:0战胜朝鲜,但是他们没有召入在海外联赛踢球的球员,也没有招入浦和红钻的国脚,可以说是残阵出战。但是他们的整体实力很强,作风也非常顽强,首场比赛的进球就是在最后的补时阶段打进的。而且此前两次在日本本土举办的东亚杯中,作为东道主日本都没能夺冠,这次他们肯定不愿悲剧再重演。这就对国足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他们不仅要在后防线上加强防范,不到最后一秒钟不能放松,在进攻线上也要延续对战韩国时候的精准,尽管机会不多,但是不去轻易浪费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国足近两年来首次和日本交锋。国足上一次交战日本队,也是在东亚杯上。2015年8月9日,国足在家门口举办的东亚杯上,1:1战平日本队。2013东亚杯上,国足3:3战平日本队,2010东亚杯上,国足0:0战平日本队。近三次东亚杯上国足都和日本队战平,第一场没有输给韩国,这也保证了国足面对日本队时候心理压力不会很大。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东亚杯 国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