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双星主场迎战浙江广厦 兰佩有望复出登场

2017-12-12 09: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袁蒙

  12月12日晚,CBA联赛将进行第15轮的争夺。上轮比赛在主场战胜八一队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本赛季的夺冠大热门球队浙江广厦队。这场比赛,无论从历史战绩还是如今双方球员实力以及球队状态来看,国信双星队都处于下风。但借着上轮赢球的势头,国信双星依旧有机会在主场给球迷带来惊喜。

  自从休赛期更换了内线大外援后,如今的国信双星队已经走出了之前连战连败的困境,正处于上升期。上轮大胜八一队的比赛中,全队发挥出色,有六人整场得分上双。并且在防守端很好地限制了八一队外线射手的发挥,球队打出了主教练巩晓彬一直所期待的“团队篮球”。其实本赛季以来,国信双星队的国内球员状态一直不错。张骋宇、高尚、苏伟等队员发挥稳定,刘书楠、宗赞等球员相比于以往赛季有了很大提升。

  如今的国信双星队能否赢球,就要看两名外援的状态。在兰佩到队后,吉布森的状态日渐回升。对阵八一的比赛再次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并且整场失误数也在下降。倒是大外援兰佩已经缺席了两场比赛,很多球迷都在关心他的伤势。在11日上午的赛前训练中,已经缺席两场比赛的兰佩回到阵中。虽然没有和队友一样全程参与对抗训练,但波兰人已经开始有球训练。并且在队友们训练结束后,他还加练了投篮。从香港检查治疗归队后,他的伤病已经基本痊愈,但究竟能否在本轮登场,还要看队医赛前对他的检查结果。

  广厦在近几个赛季,排名一直名列CBA前列。本赛季以来,随着年轻球员愈加成熟,他们崛起的势头更加猛烈。开赛以来一直处于积分榜第一集团,被看做是本赛季CBA争冠的大热门球队。

  广厦目前的战绩为10胜4负,距离排在头名的球队只有一个胜场差距。上轮做客济南,他们在与山东队的强强对话加时告负,球队终结了五连胜的步伐。所以本场对阵国信双星,广厦是憋着劲要在山东地界上拿到一场胜利。

  目前这支广厦队中,被称为“辫子哥”的外援福特森是球队的核心球员,他既能内线突破,也能外线远投,一个人盘活了整个球队。而大外援博洛西斯也是能里能外,场均有20分7个篮板的数据。除了两名外援实力超群,广厦最让人羡慕的还是他们的本土球员。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都是国字号球员,再加上林志杰这样的老江湖压阵。当然,广厦的真正主心骨是曾率领广东队七夺CBA总冠军的李春江。经过三个赛季调教,他在广厦迎来了再次收获的季节。

  从过往的历史战绩看,青岛队与广厦队历史交锋18次,青岛队战绩为3胜15负处于绝对劣势,这场能否再创奇迹就要看队员们的临场发挥了。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