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德比硝烟未散 穆里尼奥瓜迪奥拉隔空对掐

2017-12-14 10: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曼市德比早在上周末落幕,然而这场火爆德比的硝烟还没有完全散去,时隔数日两队主帅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还在隔空对掐!从昔日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打到如今的英超曼市德比,两名世界级名帅在场外的对决比场内还精彩。加上向来善于煽风点火的英格兰媒体,这场英超的主帅大战几时能休,接下来穆里尼奥还会怎样影响对手,瓜帅能否稳如泰山不受干扰,一切充满了悬念和看点……

  德比落幕口水战不休

  有穆里尼奥的地方就有江湖!在上周末曼市德比中曼联主场1:2不敌曼城,随后更衣室里两队上演了20余人的大乱斗,起因是赛后曼城在更衣室疯狂地庆祝,这让穆里尼奥觉得很不尊重人,于是闯入更衣室双方爆发冲突。

  德比结束了,冲突结束了,但是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的口水战依旧没结束。早在赛前穆里尼奥就讽刺曼城队员假摔,说他们“风吹一下就要倒”。赛后当曼联球员被判假摔而不是点球的时候,穆帅直接将火力集中到裁判身上。瓜帅对此回应说:“去年我们在这里取得了胜利,然后就成了裁判的问题,这次也一样,他又在扯裁判!我不吃这一套。”最近在关于这件事的发布会上,瓜帅对于曼联的口气有所缓和,但是对于穆帅依旧是怼到底的姿态,“曼联有时候也会在曼城面前大肆庆祝,所有主教练都会庆祝。如果我们有什么不对的地方,那我愿意向曼联道歉,请注意,我说的是俱乐部,并不是哪一名曼联球员或者穆里尼奥。”而穆帅对于这个说辞的回应充满讽刺:“我唯一能说的是我和瓜迪奥拉不一样,我们在行为教养和教育上有区别。”

  英超名帅纷纷卷入其中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看似对此事都不在乎,实则都摆出当仁不让的姿态。这也让英超其他俱乐部主教练卷入其中纷纷发声。

  埃弗顿主帅阿勒代斯认为穆里尼奥做法不对:“任何一支球队都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如果他们想喝点酒或者高歌一曲,其他人不应该去干涉。而如果你是比赛的失败方,那就应该告诉你的球员下次击败他们。”穆帅的前任范加尔也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直言,穆里尼奥的足球风格比自己当初执教曼联时“无聊多了”。利物浦主帅克洛普也表示,“利物浦也在主场有过一两场德比不胜的情况出现,然后我们就听到客队更衣室里传出很大声的庆祝音乐。我对此感觉完全无所谓,只要你能表现出足够的尊重态度就可以。”暗讽穆里尼奥冲进别人更衣室同样是缺乏尊重。

  经常和穆帅口水战的温格却一反常态支持穆帅,“当你输掉一场重要比赛时,你很难接受对方的全情庆祝。这种事也曾发生在阿森纳身上,这次发生在曼联身上,这很不幸。”

  两人从西甲就结下梁子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梁子也不是一天结下的,由于两人此前都在巴萨效力,关系还不至于撕破脸,而冲突之所以会爆发,一切要从十年前说起。2008年巴萨要找一位新主帅,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都成了候选人,不过最终瓜帅拿到了这份工作,让穆帅很不舒服。2010年穆里尼奥执教的国际米兰和瓜帅麾下的巴萨在欧冠半决赛相遇,国米依靠顽强、粗暴而狡猾的战术淘汰巴萨后,穆里尼奥冲入诺坎普场内狂奔,肆意庆祝,羞辱巴萨不选择他的决定。也正是那一次的狂奔,让两人彻底对立。

  2011年皇马为阻止瓜帅不断取胜请来穆帅执教,西班牙国家德比之下两位主帅频频对掐,瓜帅失败批判裁判,随后穆帅就嘲讽。而穆帅失败放言瓜迪奥拉的欧冠奖杯不干净充满丑闻。2011年8月,皇马、巴萨在西班牙超级杯交锋,穆里尼奥用手指戳了瓜迪奥拉助教比拉诺瓦诺的眼睛。随后,瓜帅离开巴萨远走拜仁,在欧冠赛场战胜穆帅执教的切尔西后又被嘲讽。在2014年的欧足联主教练会议上,瓜迪奥拉讽刺穆帅只重结果不重视比赛是否漂亮。穆帅反讽“当你喜欢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你不会秃顶。瓜迪奥拉就秃顶了,所以他不喜欢足球。”两个人的梁子从足球领域结到了人身攻击上。

  狂人怎样撼动瓜帅战绩

  兜兜转转,十年的冤家又在英超相遇了!上个赛季孔蒂的切尔西一骑绝尘领先,曼城和曼联还都在适应新帅的阶段,战绩不佳无暇对掐。穆里尼奥表示,在英超试图与瓜迪奥拉展开心理战毫无意义,因为这会让其他四个竞争对手取得领先。

  而今年两人的球队一个是英超榜首一个紧随其后,目前瓜迪奥拉成为穆里尼奥与冠军头衔之间唯一的障碍,两人的明争暗斗又摆上了台面,穆帅擅长的心理战又拉开了序幕。从国际米兰到皇家马德里,从巴塞罗那到拜仁慕尼黑,从切尔西到曼联,从拜仁到曼城,瓜穆之争已经延续了四大联赛七大豪门。8年交手20次穆里尼奥仅仅赢了4次,这次在英超瓜帅再下一城,豪取14连胜领先曼联11分,几乎没给穆帅翻盘的空间。曼联的主场各项赛事连续40场不败被曼城终结了,他们上一次输球正是上赛季的首回合曼市德比。始于曼城,终于曼城,一个轮回,瓜帅已经成了穆帅这辈子最大的梦魇。这次穆帅会心理战到底还是图嘴上痛快?答案赛季末揭晓!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