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双星今客战江苏 对手本赛季排名三甲(图)

2017-12-14 10: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袁蒙

  12月14日,CBA联赛第16轮的比赛将全面打响。上轮在家门口惜败于广厦队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将客场出战,他们的对手是本赛季CBA联赛的黑马球队江苏肯帝亚男篮。在15轮比赛过后,江苏队排名联赛第三。“小科比”马尚·布鲁克斯与拉杜利察这对外援组合成为江苏队本赛季崛起的关键。而国信双星本轮有望迎回自己的大外援兰佩,客场挑战黑马球队,他们并非没有胜机。

  因为波兰籍中锋兰佩在客场挑战四川队的比赛中拉伤了大腿,所以最近三轮比赛,国信双星男篮都是以单外援出战,这样的变化使得球队实力大打折扣。上轮主场面对浙江广厦,如果兰佩能够出战,国信双星很有可能在主场迎来两连胜。但国信双星上下也明白,伤病也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好在,经过积极治疗,兰佩目前已经基本摆脱了伤病困扰,开始跟队参加有球对抗训练。

  12月13日一早,国信双星队离开青岛奔赴江苏苏州。在那里,他们将挑战江苏肯帝亚男篮。在中午时分抵达客场酒店后,球队经过短暂休整,当天下午就到比赛场地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兰佩全程参与训练,而据球队主帅巩晓彬透露,如果不出意外,兰佩会出现在本轮比赛当中。

  自从休赛期迎来大中锋兰佩后,国信双星全队的状态与心气都重回正轨。无论是击败四川与八一的比赛,还是主场惜败于广厦队的比赛,队员们都拼到最后一刻。球队在气势上没有输给任何一个对手,战术打法上也是愈加成型。如今球队重新迎回兰佩,虽然这轮是客场作战,但国信双星并非没有胜算。

  12年前的总决赛第五场,江苏队遭遇广东队的惊天逆转,让他们失去了即将到手的CBA冠军。更令人心痛的是,自此之后江苏篮球江河日下,人才体系断档严重,球队战绩长期在谷底徘徊。尽管易立、胡雪峰等球员苦苦支撑,但他们最近几个赛季,连杀进季后赛都变得困难。本赛季,江苏队突然强势反弹。在胡雪峰退役,常林回归北京的情况下,江苏队连战连捷。15轮比赛过后,他们11胜4负排名联赛第三。

  江苏队崛起的很重要的原因是两名外援很好地融入球队。其中,绰号“小科比”的马尚·布鲁克斯场均能够得到35.8分8.1个篮板5.3次助攻,表现相当全面。也正是他的出彩,将没有什么大牌压阵的江苏队一路带进三甲。不过从球队实力上分析,江苏仍然不算联盟超期强队。上轮比赛,山东队刚刚在客场击败江苏队,国信双星这轮如果能够把握住机会,也许能够让对手品尝到连败的滋味。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