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双星主场迎战辽宁 触底反弹有望拿下劲敌

2018-01-16 08: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袁蒙

  经历了全明星周末的短暂休整,1月16日,CBA联赛将重燃战火。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坐镇主场迎战联盟强队辽宁男篮。全明星周末前,国信双星刚刚调整了外援,詹姆斯·梅斯的到来使得球队的内线再次有了屏障,也让球迷对未来的比赛重拾希望。辽宁队作为目前排名联赛第二的球队,也是本赛季CBA联赛的夺冠大热门。国信双星即便是目前人员齐整,与对手也存在实力差距。但竞技篮球的魅力在于其不确定性,已经重回正轨的国信双星也许会在主场创造奇迹。

  内线终于有了顶梁柱

  全明星周末前,国信双星男篮迎来了新援詹姆斯·梅斯,这位黑大个是顶替兰佩来镇守球队内线的。虽然最近几个赛季一直在NBL联赛混迹,但梅斯代表国信双星打的第一场比赛就表现抢眼,帮助球队顺利拿下吉林队。

  高光的表现让球迷对梅斯后面比赛充满期待,从场上特点看,梅斯属于能拼能抢,偶尔也能在外线给对手造制杀伤的球员。随着已经年过30岁,但梅斯的身体素质还是相当劲爆,并且球场经验十分丰富。上轮比赛,他和苏伟做出的几次“内传内”配合非常见功底,并且在遭遇包夹的时候,他也能很快找到空位的队友。

  梅斯的到来解决了国信双星最棘手的内线攻防问题,就像球迷说的那样,“如果梅斯早点加盟,咱至少能多赢五场球”。但竞技体育没有“如果”,这赛季吃尽了内线外援苦头的国信双星队唯有将目光瞄向前方。在上轮战胜吉林队后,主帅巩晓彬也表示,球队目前算是真正迈上了正轨,下面的比赛就是全力冲刺,争取一个好成绩。

  全明星周末期间,国信双星队只有丁皓然和刘鸿博两名球员赶往深圳参加了全明星活动,剩余队员留守青岛坚持大运动量训练。一来是为了保持状态;再者也是想让梅斯尽快融入到球队当中。前段时间受到流感侵袭已经连续缺席多轮比赛的宗赞恢复情况不算理想,本轮能否登场还是未知数。不过,士气正盛的国信双星球员都表示,这次要在家门口好好和辽宁队较量一番。

  辽宁队拒绝两连败

  作为联盟传统强队,辽宁队被认为是本赛季CBA夺冠最大热门。郭艾伦、韩德君等国内球员都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哈德森与巴斯两名外援也实力强劲。全明星之前,他们刚刚在济南输给了山东队,这次来青岛,辽宁队绝对不想遭遇两连败。

  郭艾伦、韩德君以及辽篮主帅郭士强都参加了上周末的全明星正赛。其中,郭士强还是以北区明星队主帅的身份亮相赛场,郭艾伦与韩德君都是北区明星队的主力。在参加完全明星活动后,师徒三人于15日直接从深圳飞到青岛与球队会合。

  虽然实力强劲,但辽宁队在此前常规赛当中并没有展现出绝对的统治力。上轮在济南面对山东队,他们整场大部分时间都十分被动。尤其是外线外援哈德森,完全没有了昔日的准头。如果在青岛的地盘上,哈神继续保持着7投1中的颓势,那国信双星绝对有机会击倒这个强大的对手。

  国信双星与辽宁队的比赛将于1月16日19时30分打响,虽然本场为重点场次,但国信双星俱乐部方面依旧推行“买一赠一”的购票政策。球迷们可以到大麦网购买,或是线下到位于国信体育馆五号口旁的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总票房购买球票。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