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将建3人职业联赛 不排除球员"升级"CBA

2018-01-16 09: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据中国篮协统计,目前中国参与三人篮球运动的人数已超3000万,篮协也已在2015年启动了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2016年联赛遍布全国的230座城市,三人篮球项目的市场潜力正在一步一步得到开发。

  “现在社会上的三人篮球比赛,种类和名目很繁多,但是非常需要一个标准化的规程,保证赛事的质量,”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说道,“未来,中国篮协也希望能够对资源进行规划和整合,为中国引进更多3×3的赛事,推广普及三人篮球这项运动。”

  而如今,全国各地已经有一些省市及CBA俱乐部开始在布局三人篮球项目,尤其是从去年全运会以后,很多省已经把三人篮球纳入体系里,正式的竞技体育,一些省队都已经开始建制。对此,柴文胜表示:“顺应这个形势,我们就应该顺势而为,尽快去做职业联赛的研究。只有职业联赛打起来,市场的潜力、影响力才会越来越大,运动员的来源也会越来越多。通过一种引导,来从上到下建立一个机制,有国家队,有职业联赛。”

  对于三人篮球职业联赛成立后,有没有可能会向CBA输送人才?柴文胜说:“不排除这种可能性,这就是职业俱乐部的人才交流,也有可能两个联赛就互通了,五对五的球员也可以加入进来,到时候也可以请外援嘛,对吧?这就是今后设计的问题了,需要设计一个整体的体系。”   综合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