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NBA:勇士队露冠军相 其他球队各有烦心事

2018-01-18 09: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巨头抱团、伤病肆虐、强弱不明……这赛季NBA打到现在给球迷的感觉就是一个字——乱!除了勇士露出几分冠军相外,其他球队各有各的烦心事。可最近几天,战局混乱的NBA赛场又添新乱:队员接二连三打架斗殴,这可让NBA总裁萧华更加心烦意乱。

  前两天进行的76人与猛龙的比赛率先爆发冲突,新秀西蒙斯与“小钢炮”洛瑞在场上险些动粗,两人双双被罚出场;这边处罚结果还未出炉,火箭与快船这对冤家又给萧华添堵,两队爆发的冲突不仅限于场内。据美媒报道,阿里扎、哈登以及保罗在赛后试图冲击快船更衣室。原因是快船主帅里弗斯的儿子小里弗斯比赛中辱骂阿里扎,其中涉及到了阿里扎去世的弟弟。格里芬在比赛中多次与火箭队队员起冲突,甚至肘击了火箭老帅德安东尼。这次涉及面颇广的冲突调查难度可想而知,所以冲突调查报告一时半会肯定难以出炉。

  可就在球迷揣测,联盟会如何处罚这些涉事队员的时候,北京时间1月17日,森林狼客战魔术的比赛再次给萧华“创收”。比赛进行到第二节7分多钟时,场上发生了极其严重的,堪称2018年最猛的打架事件。魔术的阿弗拉罗在和对方球员别利察抢位置的时候,使出了像拳击一样的右勾拳动作。别利察凭借敏锐的直觉后撤闪避,随后顺势用胳膊夹住了对方的脑袋。两人电光火石间的交手,其精彩程度不亚于搏击比赛。当然,这样的搏击动作换来的只能是双方被驱逐出场的结果。这场比赛最终以魔术主场“爆冷”取胜告终,他们结束了7连败,而森林狼则无缘创造14年来首次6连胜。相信,未来阿弗拉罗收到的罚单一定不会让球迷“失望”。

  对于这赛季频繁发生的球场冲突,有球迷指出了爆发根源,他们认为裁判才是罪魁祸首。因为裁判执法水平下降,包括裁判场上的误判、漏判,造成了队员们心生怨气。甚至球迷认为“如今NBA裁判的执法水平已经达到了CBA水平”,这也使得队员们在很多时候只能通过自己的方式去发泄怨气。所以喷垃圾话、对骂、甚至是动手,成为了这赛季NBA赛场时有发生的事情。

  NBA裁判的更新换代比较慢,球迷们印象比较深刻的巴维塔、乔伊·克劳福德等老裁判,有的已经退休,有的已经在退休边缘。所以这赛季NBA也有意培养年轻裁判,但这赛季联盟形势恰巧比较混乱,三巨头甚至多巨头的球队增多,但各队实力并没有明显被拉开。年轻裁判面临的比赛执法难度反而增加,所以出现如此多乱象也就不足为怪了。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NBA 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