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双星对阵广东宏远 此前未在对手地盘赢过

2018-01-23 09: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特派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袁蒙

  1月23日晚,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将在东莞挑战本次“三连客”的最后一个对手广东宏远男篮。“八冠王”是目前广东三支CBA队伍中整体实力最强的,虽然经历了更新换代以及联盟变动,广东队已经没有了当年纵横天下的实力,但“华南虎”依然是联盟中不可小觑的强队。翻查历史可以发现,在广东队的主场,青岛男篮还从未赢过球,这次南下挑战对手,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想要全身而退依然非常困难。

  遭遇三连客最强对手

  国信双星男篮此次南下是一波“三连客”的赛程。此前两场比赛,国信双星没能从客场带走胜利。从球队整体实力到客场作战难度来说,国信双星接连输给深圳和广州并不让人意外。只是输球的过程有些遗憾,尤其是上场面对三外援的广州,国信双星本有希望赢球,但最后时刻的失误葬送了大好局面。而遗憾失利并没有打击到球员的士气,三连客最后一战面对广东队,队员们纷纷表示,目前球队已经甩掉了包袱,哪怕是遇到“八冠王”,也要和对手好好较量一番。

  22日中午,国信双星从广州移师东莞。当天下午到比赛场馆东风日产文体中心体育馆进行了赛前适应训练。在这座按照NBA标准打造的漂亮场馆里,国信双星将和广东队一决高下。两个小时的赛前训练,从热身投篮到战术演练,队员们全部是一丝不苟。尽管对手强大,但小伙子们也期待着能够在“八冠王”的地盘上创造点奇迹。

  目前广东省有三支CBA球队,宏远依然是实力最强的一支。而来广东征战客场的球队在经历南粤“三连客”的时候,至今没有取得全胜的。其中6支球队三战皆负,即便是新疆、广厦、山东、江苏这些目前积分榜上排名前列的队伍,来到这里经历三连客也占不到便宜。国信双星已经连输两场,想要扳回一城困难不小。 

  没落“八冠王”虎威犹存

  广东宏远曾八次赢得CBA总冠军,是联赛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之一。最近这个赛季因为朱芳雨、王仕鹏等球员退役,他们的实力下滑比较严重,也不再是总冠军最有力争夺者,但易建联、周鹏仍处当打之年,赵睿、胡博轩等年轻球员成长迅速,他们依然是南粤最强球队。而青岛队历史上从未在客场战胜过广东队,这次是否能改写历史,球迷也拭目以待。

  本赛季的广东队,在小外援环节上遭遇困境,无论是一开始的杰克逊,还是后来的莫里斯,表现都不稳定,队长周鹏的状态也起伏很大。不过,依靠着易建联、赵睿等人的发挥,广东男篮目前还是取得了20胜9负的战绩,仅次于广厦和辽宁,与山东、江苏持平。上一轮,广东队主场经历苦战以110:113输给山东,对阵国信双星他们势必要全力争胜,避免主场连败。

  虽然从未在东莞地盘上赢过对手,从实力角度分析,国信双星也很难与广东队掰手腕。但国信双星这个赛季并不乏以弱胜强的经典战役,比如之前单外援客场击败山东队。对阵广东的比赛,球队需要更多的人能够站出来承担责任,尽量限制对手的进攻。自从大外援梅斯加盟后,球队攻防重回正轨。但小外援吉布森状态一般,连续几轮都没有找到投篮准星。如果吉布森能够找回此前对阵山东队时的状态,国信双星有望在客场创造奇迹。

  本报东莞1月22日电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