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双星胜八一男篮 完成对对手的赛季"双杀"

2018-02-01 09: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特派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袁蒙

  八一男篮曾在CBA历史上建立过属于自己的王朝。如今随着职业化的深入,八一队已经没有了当年的选材优势,并且因为没有外援压阵,而沦落为联赛的一支鱼腩球队。但无论实力如何变化,八一队传统的强硬球风始终都在。1月31日晚,国信双星男篮客场挑战铁军,客队的队员充分感受到了军旅的作风。好在,关键时刻国信双星的小伙子们也用强硬的表现作出回应,他们在客场117:107击败对手,完成了本赛季对八一队的“双杀”。

  这个“双杀”来得不容易

  虽说八一队早已失去了昔日的荣光,但在宁波的地盘上,想要战胜主队拿走一场胜利也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福建、吉林、天津本赛季都在宁波遭遇过败绩。国信双星队本场迎回了此前受伤病困扰大中锋宗赞,但即便是人员齐整,他们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从宁波全身而退。

  八一队开局就打了国信双星一个下马威,开场三记三分球打出12:2的进攻高潮,这样的局面让北仑体育馆彻底沸腾了。要知道,本赛季至今,八一队只赢下了三场比赛,球迷们都期盼着年轻的军旅球队能够多赢几场球。

  而适应了对手的进攻后,国信双星队在外援吉布森的率领下展开反击。“黑色小精灵”单节砍下18分,帮助国信双星不仅很快抹平分差,还在首节结束的时候以32:27反超了对手。次节,双方分差已经到了两位数,眼看着一场大胜就要到来,顽强的八一队却拒绝了惨败,他们在下半场不惜体力与国信双星队打起了全场紧逼,在比赛还有四分多钟结束的时候,八一队将分差缩小到只差1分。

  好在,关键时刻国信双星队的大外援梅斯站了出来,他用更为强硬的内线单打做出回应,国信双星也在比赛还剩一分多钟的时候再次建立起两位数领先优势并锁定胜局,完成了对八一的赛季“双杀”。

  关键时刻梅斯建奇功

  与八一队的比赛,外援出场只能遵循四节四人次的出场办法。所以本场比赛,吉布森与梅斯轮番登场。相较之下,吉布森虽然有过单节18分的表现,但关键时刻,决定比赛胜负的还是大外援梅斯。

  梅斯全场轰下31分14个篮板,这两项数据都是本队最高。在末节八一队将分差缩小到只差一分的时候,也正是梅斯在篮下的强硬表现,帮助国信双星将胜利牢牢握在手中。赛后,主帅巩晓彬也将黑大个带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这也是梅斯加盟国信双星后第一次参加新闻发布会。“能够取得胜利很开心,我们开局在防守端有些问题,好在我们在进攻方面做得不错,在比赛最后时刻我们做出改变,主要攻击对手的内线。对方打得很努力,但我们打得更努力,所以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我们目前排名不能反映我们的真实实力。”很少面对媒体的梅斯打开了话匣子。

  本场比赛,国信双星队在内线还是占尽了优势。除了梅斯表现抢眼外,大中锋苏伟得到20分12个篮板,大病初愈的宗赞则有8分6个篮板进账。可以说,国信双星本场赢球的关键还是在内线攻防上取得了绝对优势。而这点从两队赛后的篮板统计上也可见一斑。全场比赛,国信双星抢下了55个篮板,其中防守篮板40个,进攻篮板15个。而八一队整场才抢下了31个篮板,在这样巨大的篮板领先优势面前,国信双星赢得比赛胜利也自然是顺理成章的事了。

  巩导要求队员“更强硬”

  虽然赢下与八一的客场比赛并完成对对手的“双杀”,但巩晓彬对比赛的过程并不算满意。在他看来,八一队是全华班阵容出战,能够与国信双星争斗到最后时刻,并且差点翻盘,这体现出了对手在球场上的韧劲,也反衬出国信双星队员的不足。

  八一队本场比赛打得十分顽强,在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分。虽然队里都是年轻队员,但军旅球队的作风体现得十分到位。“这场比赛双方打得都很努力也都强硬,八一队球员的作风值得我们学习,从比赛过程看,我们在外线给了对方很多空位机会,还是防守的老问题,这些需要我们继续加强。”巩晓彬赛后接受采访时称赞了对手的发挥,也一语点中了本队存在的问题。

  在结束与八一队的比赛后,国信双星将继续在浙江征战。下一战他们将转战至杭州,在那里他们将挑战目前联赛“领头羊”浙江广厦男篮。广厦本赛季战绩出色并且在主场只输了两场球,国信双星客场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恐怕凶多吉少。

  本报宁波1月31日电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