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总决赛将上演 青岛仁洲半决赛战浙江能源

2018-02-01 09: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2月1日和2日,2017~2018羽超联赛总决赛将在浙江慈溪上演,1月31日的抽签仪式上,青岛仁洲抽中了东道主浙江能源,将和浙江队争夺决赛资格。在总决赛到来之前,青岛仁洲也进行了球员队伍的补强,引进了李俊慧和外援拉差诺,在男双和女单方面进一步增强了实力。对于即将到来的总决赛,卫冕冠军青岛仁洲俱乐部的总教练李卫国表示,他们的目标就是三连冠!

  青岛和东道主争决赛权

  1月31日下午,2017~2018羽超联赛进行了总决赛抽签仪式,在常规赛中排名前四的青岛仁洲、厦门特房、浙江能源和江苏安妮儿4支俱乐部各派出3名代表参加抽签仪式。根据规则,常规赛排名前两位的青岛仁洲和厦门特房分列1号位、4号位,浙江队和江苏队分列2、3号位。

  经过抽签,首场半决赛由青岛仁洲对阵浙江能源,在2月1日14:00进行;第二场半决赛由江苏安妮儿对阵厦门特房,在2月1日19:30进行。两场比赛的胜者进入决赛,负者进行三四名决赛。决赛在2月2日19:30进行,三四名决赛将在2月2日14:00进行。

  青岛仁洲是羽超常规赛阶段的冠军,12轮比赛有着11胜1负的精彩战绩,领先第二名厦门特房一大截。在常规赛阶段,青岛仁洲和浙江能源有过两次交手记录,在主场青岛仁洲4:1大胜对手,在男女单打和女双、混双四个项目上取分,最后一场的男双比赛,兼项的张楠受到体力影响和高成炫三局惜败。两队客场交锋也以青岛仁洲获胜告终,那一次张楠和高成炫打头阵上演了复仇战,他们苦战三局拿下对手。男单的乔斌和女双组合骆赢骆羽也分别取胜,青岛仁洲锁定胜利之后在混双项目上练兵,才导致丢分。实力上来讲,青岛仁洲明显高出一截。即将到来的半决赛中,浙江队最大的优势是女单陈雨菲和男双王斯杰/王懿律这对组合,但是他们都曾输给过青岛队选手,总体来讲只要正常发挥,还是青岛队晋级决赛的可能性比较大。

  二次引援为了三连冠

  由于羽超联赛允许各俱乐部在常规赛结束后,总决赛来临之前进行二次引援,因此青岛仁洲也充分利用这个时机。1月22日17点,进入总决赛的四强俱乐部结束了“二次转会”。青岛仁洲引进了李俊慧、泰国外援拉差诺,厦门特房引进了刘雨辰、贾一凡和伍家朗。“我们之所以引进拉差诺,是因为此前她在我们俱乐部效力了三个赛季,彼此都很熟悉,而且最近她的状态也不错,刚结束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她拿到了女单冠军,在印尼公开赛她也闯进了四强。我们现有的女单陈晓欣比较年轻,算是比较薄弱的一环,女单需要补强。引进李俊慧则是因为常规赛张楠一直兼项,男双和混双都是他挑大梁,但是如果总决赛两天时间让他出战四场,从体能储备上肯定比较吃力,所以需要一个男双强手补充进来,可以和高成炫很好地配合。”俱乐部总教练李卫国表示,在二次引援结束后,球队在各个项目上就会比较均衡。男单方面青岛仁洲有林丹坐镇,女单拉差诺和国内女单选手比起来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女双方面骆赢骆羽仍是目前胜率第一的女双组合,混双张楠和黄东萍的组合经过常规赛的洗礼也非常成熟。在不用兼项的情况下,奥运冠军张楠无论出现在男双赛场还是混双赛场都是绝对强者。李俊慧则为男双提供了更多可能。

  “至于目标,先过了浙江这一关,最终的目标肯定还是三连冠!”李卫国如是说。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