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双星对阵南京 赛季首回合单外援击败对手

2018-02-07 09: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栏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袁蒙

  2月7日晚,CBA联赛将结束倒数第三轮的争夺,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坐镇主场迎战三外援压阵的南京同曦。两队目前都已经失去了进军季后赛的资格,但青岛队还是希望借助主场之势拿下对手。两队在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青岛队在单外援压阵的情况下,曾战胜对手。本场比赛,外援齐整的国信双星定要力争“双杀”同曦。

  这赛季咱习惯了“双杀”

  青岛国信双星队本赛季至今赢下了10场比赛,战胜了7个对手。换句话说,这赛季他们虽然赢球场次不多,但已经实现了对3个对手的赛季“双杀”。分别是八一、天津和四川。如果本场能够击败同曦,他们“双杀”对手的数量将增加至4个。

  上周日打完与江苏队的比赛后,青岛队总算迎来了两天的休整期。之前连续几场高强度比赛,再加上客场征战舟车劳顿,使得球队出现了一些伤病情况。在6日下午的赛前训练中,大中锋宗赞再次因为伤病原因作壁上观,倒是此前受伤的苏伟与孙杰都全程参加了训练。不出意外的话,两位队长都能出现在对阵南京同曦的比赛当中。“赛季就剩三场球了,大伙肯定会全力以赴,尤其是主场比赛,咱更是要全力争胜。”队长孙杰赛前和记者说道。

  在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时,青岛队曾在客场单外援情况下战胜同曦。这次回到主场,球队不仅有了梅斯这名发挥稳定的大外援助阵,球队也早已走出了赛季中期的低谷。所以青岛队本场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战胜同曦,再次完成一个漂亮的“双杀”。

  当然,三外援压阵的同曦队也不是“软柿子”,目前他们在联赛中以15胜20负战绩排名第13位。三名外援希克森、帕戈与巴赫拉米都具备不俗的实力,青岛队想要主场战胜这个对手也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

  所有人都瞄准了“德比”

  南京同曦虽然排名比青岛国信双星高3位,但他们也已经失去了进军季后赛的资格,两队的这场较量是一场不折不扣的荣誉之战。其实,更多的青岛球迷已经将目光瞄向了本周五将在国信体育馆上演的“齐鲁德比”战。那场比赛如果青岛队再能完成赛季“双杀”,那咱可以稍微夸张点地说:球队不进季后赛,球迷也能满足了。

  青岛队这赛季迄今为止,打得最为漂亮的一场比赛就是客场单外援战胜山东队的那场比赛。吉布森的60分,球队上演20分的超级大逆转……并且那场比赛也是夺冠大热门山东队赛季至今,主场的唯一一场失利。所以,几乎是整个山东地的球迷都在期盼着本赛季齐鲁德比第二回合的到来。而随着联赛进入收官阶段,本周五,青岛队就将迎来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这最后的主场战,碰到的恰恰就是同省兄弟山东高速。

  青岛队目前的状态并不理想,尤其是小外援吉布森。上场对阵江苏队的比赛,他甚至得分没有突破20。但球迷都知道,再碰山东,吉布森就是球场上的“风向标”。他如果能够找到首回合客场交锋时的“疯劲”,那咱真有希望再次擒下“老大哥”;但如果吉布森持续低迷,那球队想要赢球就将十分困难。山东队在本轮主场轻松战胜上海,为了能够在季后赛中占据有利位置,并且避免被青岛队赛季“双杀”,此番来青岛作战的山东队肯定也会全力以赴要带走胜利。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场“齐鲁德比”比赛的门票销售相当火爆,有半数球票已经售完,想要现场观战的青岛球迷必须要抓紧时间了。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