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双星大胜南京同曦 高尚得分创下赛季新高

2018-02-08 09: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袁蒙

  CBA联赛进入尾声,已经失去进军季后赛资格的国信双星男篮却没有放弃赢球的机会。2月7日晚,面对三外援压阵的南京同曦,青岛队打得积极主动,最终以120:107大胜对手。青岛队外援梅斯拿到了加盟球队后的最高分34分外加13个篮板,高尚也得到了本赛季个人最高分22分。倒是小外援吉布森状态不佳,只得到20分。球迷都戏称,吉布森是在“攒人品”,等待9日对阵山东队时再次爆发。

  双方首回合交锋时,青岛队在南京客场只依靠单外援曾爆冷战胜对手。这次在青岛再次交手,青岛队已经迎回双外援,所以球队上下底气十足。比赛从开场就落入主队的节奏,高尚与张骋宇两门“土炮”率先爆发,两人首节各砍6分,大外援梅斯在首节后半段登场后更是大杀四方。他半场砍下11分7个篮板,帮助球队半场结束的时候以55:53领先对手。

  第三节成为整场比赛的“分水岭”,这节比赛青岛队打出了38:24的进攻高潮,两队分差最大时已经达到了20分。高尚单节砍下16分,打出了加盟青岛队的最佳表现。刘书楠、许家晗等国内球员也有不俗发挥。比赛的胜负悬念在本节结束的时候已经基本失去。虽然同曦在末节最后时段掀起反击高潮,并一度将分差缩小到6分。但梅斯重新登场后稳住局面,帮助球队顺利拿下胜利。

  比赛最后时刻出现惊险一幕,许家晗在跳起防守时被对方的冷振铎拱翻在地。身体在空中翻转了一周,头部着地。好在小伙子自我保护意识比较好,没有造成太大伤害,但下轮对阵山东队能否上场成了未知数。

  全场比赛,梅斯拿到了34分,这也是他加盟青岛队后的个人单场最高得分。高尚得到22分,这也是他本赛季的个人最高得分。只是,大伙赛后因为许家晗的受伤并没有显露出太多的喜悦。“队员们打得比较拼,还剩三场比赛,大伙也是下决心要为青岛的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希望队员们能够继续保持这个劲头。”青岛队主帅巩晓彬赛后说道。

  本场比赛,青岛队的小后卫吉布森状态一般。只得到20分,并且末节比赛上场后,没有帮助球队,反而成了防守的短板,连连被对手打出反击。赛后,巩指导点名批评了吉布森的表现。倒是不少球迷从另一个角度替吉布森做了开脱。“下场是齐鲁德比了,吉布森是要把劲头留到关键的比赛里,等着他再拿60分吧。”

  齐鲁德比第二回合将在9日打响,这场焦点战已经受到了全省球迷的关注。因为首回合青岛队曾在济南爆冷赢了“老大哥”,对此,巩晓彬表示,球队会把齐鲁德比当做一场普通的比赛来打,“我们纸面实力不如山东队,但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国信双星 梅斯 高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