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双星败走上海滩 上海队搭上季后赛末班车

2018-02-12 06: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特派记者 杜金城

  2月11日晚,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本赛季季后赛的10个席位也最终揭晓。前6名球队依次是广厦、辽宁、广东、山东、江苏以及新疆。而将参加附加赛的4支球队分别是北京、深圳、广州以及上海队。

  在上海源深体育场,主队以114:100战胜青岛国信双星男篮,而与此同时,在新疆红山体育馆,新疆队则以126:94轻松战胜浙江稠州银行男篮。这样,上海队就挤掉了浙江队,成功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在另外一场事关排名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山东队“自甘堕落”,他们在客场126:128负于倒数第3的天津队,从而排名落至第4。这样他们在季后赛首轮会对上相对较弱的江苏队。只是不知山东队这样的如意算盘是否会最终得逞。

  本赛季的CBA季后赛将首次有10支球队参加,前6名将直接晋级8强。而第7到第10名则需要参加一轮附加赛,来决出另外两个8强席位。在全部常规赛结束后,排名第7到10的队伍分别是北京、深圳、广州和上海。这样附加赛对阵情况就是深圳队对阵广州队,以及北京队对阵上海队。作为常规赛冠军,广厦队在1/4决赛将迎来深圳队与广州队之间的胜者;而另外一支附加赛对手北京队和上海队之间的胜者,则将会面对联赛第2名辽宁队。

  在常规赛末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广东队主场85:112惨败于辽宁队,这样辽宁就成功升至亚军的位置,广东队位列第3。“华南虎”将在季后赛首轮提前与卫冕冠军新疆队(排名第6)进行强强对话。

  季后赛附加赛将于3月3日开打,八强对决在3月13日打响,八强赛的对阵次序为1211,由常规赛名次靠后的球队先在主场进行比赛。八强赛最早结束于3月19日,最晚将在3月25日结束;半决赛分为上下半区,各2支球队捉对厮杀,采取7场4胜制,具体对阵次序为232,由常规赛名次靠前的球队先在主场进行比赛。半决赛开赛日期为3月28日,理论上最早将于4月5日结束,最晚会在4月12日产生最终的结果;总决赛依然沿用7场4胜制,具体对阵次序为22111,由常规赛名次靠前的球队先在主场进行比赛。总决赛首战的打响时间为4月15日,总冠军最早将于4月22日诞生,如果打满7场,最晚会在5月1日揭晓最终的谜底。   本报上海2月11日电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CBA 国信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