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申花双双战平 亚冠两轮小组赛均同积两分

2018-02-22 08: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20日天津权健1:1和柏太阳神握手言和,上海上港4:1大胜墨尔本胜利。2月21日,亚冠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广州恒大客场挑战大阪樱花,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却没能把握住机会,收获了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的第二场平局。而上海申花在主场迎来了悉尼FC的挑战,凭借马丁斯和瓜林的两粒进球,申花在主场也收获了一场平局。

  恒大“泯然众人矣”?

  作为中超七冠王,两次亚冠冠军得主,恒大在出征亚冠的“中超BIG4”中一直被认为是龙头,然而上一轮主场战平武里南联,这一轮又没能战胜大阪樱花,给恒大的亚冠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

  这一场客战大阪樱花之前,恒大遭遇了一波伤病潮,自从去年保利尼奥转会后,恒大的后腰位置上一直缺人手,郑智没有伤愈,黄博文在前几天意外染上感冒,而且连续几天发烧,曾诚也没有恢复健康。新外援塞尔维亚人古德利在本场首发,开局阶段恒大就占据了主动地位,前场紧逼持续压迫对方的防线,几次在对方门前制造险情,但是始终未能打开局面。上半场恒大场面和数据全面占优的情况下和对手0:0战平。到了下半场大阪樱花开始压上反击,恒大的后防线受到了一定的威胁,但最终双方0:0闷平。这个结果也并不意外,近几年恒大面对日本球队不管场面还是结果都没有优势。此前连续做客面对大阪钢巴、广岛三箭、浦和红钻、川崎前锋、鹿岛鹿角,结果是2平3负,何况这回恒大还缺兵少将。

  两场亚冠只拿到两分,这是否和预想的一致呢?对此在赛后发布会上卡帅说到:“这个结果肯定不接受,我们并不是言语上说的,而是在比赛控制、比赛质量,包括对对手的准备都做得不错,但最后下来只取得2分,所以不能接受这个结果。”此役过后,积2分的恒大落后大阪樱花和济州联,暂时排名小组第三,想要出线,后面的比赛就不得不努力。不过从战术和能力上看,恒大和巅峰时期的确有不小的差距,正如足球解说詹俊所说,“八年来第一次觉得恒大泯然众人矣……”

  申花仍未逾越澳超球队

  上海申花和悉尼FC的比赛之前,申花主帅吴金贵说过,球队不会再犯上赛季输给布里斯班狮吼的错误。结果他们的确没犯错,只不过做得还不够好,2:2和悉尼FC战平体现了申花的能力,却也暴露了一定的问题。

  申花历史上和悉尼FC交锋四次,主场两负客场两平,这次在虹口体育场是两队第五次面对面,为了这次比赛申花全队过年也没有休息。大年三十刚从日本回来,大年初一就开始训练,一天也没休息。这场比赛一上来申花有些运气不济,开场五分钟曹赟定就肌肉拉伤下场,张璐替补出场,不过率先取得进球的也是申花,第25分钟马丁斯先拔头筹。随后悉尼FC还以颜色连进两球,2:1反超比分。申花也没有放弃追分,第38分钟瓜林凌空弹射将比分追平。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最终以平局收场。赛后,进球功臣瓜林表示:“虽然两场平局,但是这样的成绩,是面对两个很强的对手,赛季刚刚开始,经过这两场比赛之后,接下来我们会表现得更好,对之后会有非常好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算上上一场1:1战平鹿岛鹿角,申花在亚冠赛场和恒大一样,收获两连平而且他们也积2分排名小组第三,鹿岛鹿角一胜一平小组第一,水原三星一胜一负位居小组第二。下一轮申花和水原三星直接对话,如果仍不能取胜,那么就会失去进入淘汰赛阶段的先机。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恒大 申花 亚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