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球王破蓝军大门 巴萨抢占晋级欧冠八强先机

2018-02-22 08: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巴塞罗那与切尔西是欧冠赛场上的老冤家,两队的恩怨情仇一言难尽。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两队在本赛季欧冠1/8决赛赛场上再次碰面。结果,梅西首次攻破蓝军大门,帮助巴萨在客场取得1:1的平局。为切尔西建功的是巴西中场威廉。两队的第二回合较量将移师诺坎普球场进行,历史规律预示着,巴萨有很大希望淘汰切尔西晋级。

  梅西面前无“魔咒”

  都说切尔西是梅西面前难以逾越的“大山”,因为阿根廷“小跳蚤”此前八次代表巴萨对阵切尔西,从未攻破过对手的大门。并且,在2011~2012赛季,巴萨在欧冠淘汰赛主场面对切尔西的时候,梅西还曾罚失了关键点球,导致球队直接出局。

  但生性好强的梅西从来不会向什么“魔咒”低头,在第九次面对切尔西时,梅西终于攻破了对手的大门。同时,梅西还打破了对库尔图瓦五年不进球的魔咒。库尔图瓦在2013~2014赛季代表马竞在对阵巴萨的联赛、欧冠和西超杯比赛中全部零封梅西,包括2014年世界杯,梅西在面对比利时队时同样是颗粒无收。此前,诺伊尔、切赫、布冯也都曾是梅西的苦主,但只要给梅西机会,他终会将这些敌人一一击败。

  梅西在斯坦福桥球场取得的这粒进球对巴萨尤其关键,因为是客场进球,这在欧冠淘汰赛中有双倍的价值,很可能在整个系列赛中发挥关键作用。事实证明,在梅西面前,任何“魔咒”都不是牢不可破的。

  历史规律预示巴萨晋级

  对巴萨来说,梅西进球就是晋级的保证。历史数据显示,只要梅西取得过进球,那巴萨在淘汰赛中就能完成晋级。并且,欧冠淘汰赛首回合战成1:1的比赛,巴萨基本都完成了晋级。

  过往,巴萨有13次在欧冠淘汰赛首回合客场收获1:1的比分,其中有11次最终成功晋级。这次,巴萨依然有很大机会将优势保持。因为在西甲赛场,他们已经成功将其他对手甩开,基本确保可以拿到冠军。所以巴萨上下已经将更多精力转到了欧冠赛场。在主帅巴尔韦德的率领下,他们正试图重现当年“宇宙巴萨”多线夺冠的辉煌。

  而在巴萨客场战平切尔西取得淘汰赛先机的时候,另一支夺冠大热门球队拜仁也在淘汰赛中高歌猛进。他们在主场5:0大胜贝西克塔斯,取得正式比赛的14连胜,追平1980年的俱乐部纪录。莱万造成对方中卫维达被罚下,梅开二度并助攻科曼破门,此外还任意球中柱。穆勒独中两元且助攻。此役拜仁射门高达35次,创造2016年5月以来本队单场欧冠纪录。随着赛季的深入,欧冠赛场正渐入佳境。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梅西 巴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