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召开联赛动员大会强调引援调节费 着手研究限制球员天价高薪

2018-02-28 10: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2月27日,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了2018赛季职业联赛动员大会,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的代表以及中国足协各部门共同出席。会上关于新赛季的规定中亮点多多,除了重申外籍球员和U23球员的出场名额、出场规则、港澳台地区球员参赛规定,关于引援调节费的重要性也被再次提出,新赛季VAR视频裁判和底线裁判的变化值得期待,俱乐部名称中性化也将于本赛季结束后征求意见。

  强调不交引援调节费扣分

  说来也巧,27日早上大连一方俱乐部刚刚官宣连续签下马竞的比利时国脚卡拉斯科和阿根廷国脚盖坦,中国足协上午就开会进行了敲打!在2018赛季职业联赛动员大会上,足协再次明确了关于引援调节费的规定。足协要求,转会球员必须进行4个月的公示,在此期间如果收到了关于故意逃避引援调节费行为举报的,核实后将扣除1到15个积分,涉事的球员将被暂缓报名半年!除了之前就涉及到巨额调节费的北京中赫国安和天津权健等几支球队之外,大连一方显然也是足协针对的对象!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大连一方引进马竞双星盖坦和卡拉斯科,仅转会费就高达4800万欧元,远超中国足协设置的4500万人民币的引援调节费基础线,也就是说万达将会为这两名球员向中国足协缴纳3.7亿元的引援调节费!同时中国足协还表示,将研究并制定“工资帽”制度,限制球员天价高薪现象,引导球员工资回归理性,预计工资帽制度将在2020年开始推出实行。

  视频裁判将首次“执法”中超

  大会上一个新的亮点就是,足协强调新赛季中超对严重犯规、暴力行为等都将加大处罚力度,对危及对方球员安全、野蛮动作抢截、单腿或双腿蹬踹动作、攻击对方头部等,不管是否有身体接触,都“必须视为严重犯规”,直接出示红牌,不得降格处理。另外,在球场上无论是球员、俱乐部官员、行政官员、观众等任何人有暴力行为,都将会被直接驱逐出场。同时,2018新赛季中超将起用视频裁判及附加助理裁判,并强调视频助理裁判技术的使用范围,即只有在进球、判罚点球、直接红牌和处罚对象错误的情况下使用裁判视频回放功能,并公布了对球员、教练员妨碍VAR回放的处罚等。无论是否使用该技术,裁判员都需要先做出决定,而不是将决定权交给视频助理裁判。

  视频裁判去年在德甲联赛上线,帮助德甲避免了几起冤假错案。上赛季中超也有一系列的争议判罚,影响了整个赛季的亚冠资格和保级之争,新技术的应用会让中超更加公平公正。

  推行俱乐部名称中性化

  大会一个新亮点落在俱乐部名称中性化上面,根据足协要求,各职业俱乐部需要在3年内完成俱乐部名称中性化。计划在2019年上半年发布名称规范,2020年前修订职业俱乐部股权转让规定,2021年达到俱乐部名称中性化。

  早在去年12月22日的武汉会议上,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就表示,俱乐部是一个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的名片。俱乐部名称的稳定是培育球迷群体和球迷文化的重要基础,也是打造百年俱乐部的前提。当今世界主流职业联赛基本上都实现了俱乐部的属地化和名称的中性化,但是在中超、中甲,几乎所有的俱乐部都是冠上了投资商的名字。这也导致中国俱乐部根据赞助商和所在地的转变频频更名,就比如新赛季中超升班马北京人和,成立25年来辗转上海、西安、贵阳、北京多座城市,拥有过上海中远三林、西安浐灞、贵州人和、北京人和等14个队名,这样的状况的确难以让这支球队形成稳定的球队、球迷文化。从这个角度讲,推行俱乐部名称中性化势在必行,到时青岛的两支俱乐部也将告别黄海和中能的名字,拥有新名字。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足协 天价高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