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队昨举行出征仪式 王栋桑达扎等新援集体亮相

2018-03-05 09: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

  “新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保四争二”。3月4日下午,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张青在新赛季出征仪式上响亮地喊出了球队新赛季的目标。对于此前两个赛季一直位居中甲积分榜前列的黄海来说,这样的目标合情合理。但对于已经失去足球顶级联赛舞台长达5年的青岛球迷来说,黄海冲超,就是他们唯一的期盼。也许在增添了王栋、杨宇等强援的前提下,低调出征的黄海队真能给球迷们带来惊喜。

  青岛老将被寄予厚望

  黄海新赛季的出征仪式一反常态地放在了万象城内进行,这体现了俱乐部新赛季力争新气象的决心,而结束了赛季前三个阶段拉练的黄海队将士悉数亮相。

  在20多名教练员队员当中,最受球迷关注的就是在职业生涯暮年回到家乡效力的王栋。黄海新赛季前放走了队长马兴煜,之所以敢放走这位中场核心球员,教练组和俱乐部高层看中的正是新援王栋的能力。就连黄海俱乐部投资人王泽楷在被问及球队未来赛季规划的时候,也特意提及了王栋。由此可见,俱乐部上下对这位青岛籍老将的器重。“希望新队长王栋的加盟能够带给我们更好的运气!”王泽楷在出征仪式上表达了对王栋的期待。

  王栋上赛季还在中超的天津泰达队效力,而纵观他十多年的职业生涯,曾帮助长春亚泰队夺取过中超冠军,也曾在中乙滕鼎队效力。可以说,球场经验十分丰富。最为值得一提的是,在2014赛季,王栋转会到当时正处中甲的重庆力帆队并担任队长,当赛季就率领球队冲超成功。那个赛季,身为后腰的他,名列中甲射手榜第二位。

  如今回到家乡的黄海队踢球,大伙自然希望他能够带队重温旧梦。对此,王栋倒是没有推辞,他说:“中甲联赛的竞争很微妙,我觉得我们必须打好开局,从过去的冬训情况,包括我们的引援,我觉得我们这赛季是有(冲超)机会的,我个人很有信心,这个教练有东西,我也跟着好好学学。”

  这是王栋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家乡球队踢球。王栋在接受采访时感谢了黄海投资人王泽楷给予自己的机会,“我还要感谢帮助过我的所有人,我这次回家踢球就是想为黄海俱乐部、为青岛足球做出自己的贡献,我这回来还没取得什么成就先当了队长,感觉压力也挺大,我的任务就是要发挥老队员作用,把球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上去,全力以赴完成老板交给我们的任务。”

  “保四争二”合情合理

  黄海队新赛季前除了放走马兴煜,还失去了范凌江、徐友刚、拉基奇、马蒂等几名重要队员。但俱乐部也先后引入了杨宇、郑致云、王飞、王栋、殷亚吉五名前中超球队的球员;同时,俱乐部也与林坚维、石汉臣、程睿等U23、U21年龄段球员完成签约。这些新援的加盟既弥补了老队员出走留下的空缺,也大大提升了球队内部竞争力。所以从综合各方面来看,黄海队这赛季球队的实力并没有明显下滑。而如果考虑到U23新政可能会在新赛季发挥作用的话,那黄海队的实力相对还是有所提升。

  本赛季,黄海足球队的主场仍旧设在青岛体育中心国信体育场。在出征仪式上,俱乐部主席张青提及了球队本赛季的目标,与上赛季“保六争二”不同的是,本赛季黄海俱乐部为球队制定了“保四争二”的联赛目标。而在球队的激励机制方面,球队在联赛获胜一场的奖金是100万人民币,同时根据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上不封顶;平一场奖金为40万元人民币。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黄海队在西班牙籍主帅乔迪的率领下,不仅取得了中甲第三和第四名的好成绩,还形成了自己独有的风格打法,坚持传控,层层压迫。这样的特点为他们在球迷当中积攒了相当高的人气。在出征仪式上,近百名黄海队球迷现身,他们身着统一的黄海队球衣,高声为球队加油。而获得呼声最高的,就是球队主帅乔迪。

  “我要感谢所有人的支持,这赛季我们又失去了几名重要的球员,但同时也补充了几名很有实力的队员,我们的目标就是一场一场地去打,力争在赛季末的时候完成投资人定下的目标。”当记者问及“保四争二”的目标是否会给教练组带来压力的时候,乔迪表示,压力每个赛季都有,“我们还是会专注于每场比赛,也会把每场比赛当做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去打,我们能否冲超就是取决于每场比赛的成绩。”乔迪说道。

  并非没有机会冲超

  中国足协今年调整了外援政策。中甲层面,一支球队每场比赛只允许两名外援同时登场。同时,U23的球员数量不能少于外援数量。这样的前提条件下,就给本赛季中甲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黄海队能否抓住变革的机会实现突破,除了球队上下的努力外,球迷的关心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也显得尤为重要。

  黄海这赛季在外援方面,除了留用中场的贝尔杜之外,还新签下了原西乙赫罗纳队的前锋桑达扎。在出征仪式上,这位身高1.88米的高大前锋终于与球迷见面,他也是黄海队这赛季前锋线上的重要支点。因为外援人数的限制,黄海队这赛季舍弃了中后卫马蒂,而从引援位置上也能看出,乔迪的战术思想还是要以进攻来带动球队的防守。如果贝尔杜、王栋与桑达扎能够在前场形成很好的默契,那黄海队这赛季还真是值得期待。

  在出征仪式上,张青同时宣布了新赛季球票价格。据他介绍,本赛季黄海队15个主场的单场球票维持上赛季价格不变,分别为30元、20元,整个赛季主场年票的价格为300元和200元。同时为了更加方便球迷购票,本赛季俱乐部将与“大麦网”进行深度的球票合作,球迷通过“大麦网”APP就可以非常便捷地购买到青岛黄海足球队主场比赛的年票和单场球票,同时比赛当天现场也会有官方售票点为广大到场的球迷服务。

  低调出征的黄海队没有喊出冲超的口号,但对于5年没有在家门口看到足球顶级联赛的青岛球迷来说,黄海队早日冲超,无疑是他们最大的愿望。“我们要求球队必须要在联赛中展现出应有的水平和实力,全力以赴争取更加优异的战绩,尽早实现对更高目标的追求,更要在努力拼搏、不懈努力地取得理想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更多地展现出青岛这座足球城市的风采与底蕴。”张青代表俱乐部对球队上下提出了新赛季的要求。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黄海队 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