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客场不敌全北现代 恒大主场逆转济州联队

2018-03-07 10: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刚刚结束的中超首轮,几场大比分的比赛让观众大呼过瘾,到了亚冠赛场,中超球队依旧延续着大比分的势头。3月6日晚,2018赛季亚冠小组赛第三轮全面开赛,天津权健做客韩国,挑战小组赛最强对手全北现代,双方本场比赛一共轰出九粒进球,最终亚冠新军权健3:6不敌昔日的亚洲霸主全北现代。另一场比赛在广州恒大和韩国球队济州联之间上演,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0:2落后的情况下5:3反超比分,终于迎来了亚冠赛场的首胜……

  天津权健篇

  九个进球

  权健3:6不敌全北现代


  权健在客场3:6输给全北现代,比赛的过程一波三折,作为亚冠新军的权健有着美好的开局,开场仅10分钟,王永珀送球到禁区,防守队员顶出球后,张诚抓住机会破门成功,1:0领先。就在球迷为权健庆祝的时候,全北开始疯狂反扑,接连打进六粒进球彻底将球迷心打凉。第24分钟,全北的金信煜头球攻门追平比分;第42分钟,韩教沅俯身鱼跃冲顶破门;第56分钟洛佩斯推射破门;第60分钟,韩教沅头球摆渡金信煜用大腿进球;第63分钟,金信煜上演帽子戏法第三次敲开张鹭把守的大门,第72分钟,全北现代又利用角球改写比分。短短48分钟内,全北现代从0:1落后追到6:1大胜,这样的比分之下,权健的球迷除了绝望很难再有其他感情。

  然而权健并没有被打倒,1:6并没有让他们屈服,抓住全北疯狂进球后的懈怠,权健开始了表演。第79分钟,王晓龙角球传入禁区,赵旭日头球攻门顶入远角。第89分钟,杨旭突入禁区被对手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帕托操刀主罚一蹴而就,比分变为3:6,一场疯狂的进球大战终于落幕。

  八分钟崩盘

  一年级新生后防被“上课”


  上半场1:2落后对于权健来讲,并不是灭顶之灾,毕竟一球落后并非不可追。真正奠定全队败局的是下半场8分钟内连丢三球!第56分钟,第60分钟和第63分钟,全北现代几乎是用同样的边路传中方式去突破,最终全部成功。尤其是第三个进球,全北现代并没有打出速度,就是边路一对一突破,可惜权健的后防就让对手轻易进来了。丢球后权健的后防没有吸取教训,反而有些心虚,防守时不仅漏人,而且没有顶着对手防守的勇气了,面对对方进攻频频后退让出位置,最终让对方形成破门。全北最后一个进球中,在禁区附近反复攻了三轮,权健都没能把对方进攻破坏掉,这也充分说明球队的防线非常成问题。权健的六个丢球几乎全能找到后防的问题,这场比赛之后,权健球迷也纷纷表示没有资格指责鲁能是亚冠“惨案队”,权健的后防做得还不如鲁能。

  当然,这也和权健的经历有关,无论是第一次参加亚冠的权健还是主教练索萨,都还没有充分了解亚洲对手的实力。全北现代的整体性相当高,技战术风格比较成熟,最近四场比赛轰进17球,进攻能力非常强,当权健的帕托不发威,后防又不牢固,权健也就创造了中超球队对战韩国的最耻辱纪录。

  广州恒大篇

  连扳五球

  高拉特大四喜恒大首胜


  上个周末,恒大刚刚在主场4:5不敌同城对手广州富力,来到亚冠赛场,恒大非常希望魔鬼主场能发威。这场比赛他们特地召回了郑智与曾诚两位核心球员,然而比赛的开局还是让球迷非常揪心。

  比赛一上来,恒大表现得非常强硬,一度将济州联压制在半场,然而几次进攻未果之后,反而让济州联找到了进球机会,第20分钟李学鹏防守没跟上,被对手冲入禁区成功破门。仅仅五分钟之后,济州联卷土重来,再度抽射破门。0:2落后之后,济州联又制造了几次险情,场上的情势让球迷颇感意外。恒大的进攻虽然有模有样,但是屡屡被横梁挡在门外,联想到恒大新赛季亚冠和中超赛场一胜难求,不少球迷感慨恒大的落魄。

  然而就在球迷失望的时候,恒大自身却没有放弃对于胜利的渴望,上半场补时阶段,李学鹏将左侧角球传入,张琳芃争顶引发小禁区线附近混乱,阿兰推射破门。下半场恒大仅仅用了五分钟就改变了战局,第52分钟,郑智送出直塞,杀入禁区的于汉超打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后插上的高拉特补射得手。随后郜林进攻在禁区被放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高拉特梅开二度反超比分。比赛的最后五分钟,恒大又迎来一波进球潮,85分钟郜林助攻之下,高拉特一蹴而就,第91分钟高拉特单刀再度破门,上演大四喜。最终恒大在比赛中经历了地狱到天堂的快感,5:3反超获胜。

  荣登榜首

  小组混乱恒大一胜登顶


  5:3上演逆转之后,恒大终于在新赛季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首胜!此前恒大在亚冠赛场打了两场比赛,无论是主场对阵武里南联还是客场挑战大阪樱花,全部以平局收场。在中超赛场恒大4:5不敌同城对手富力,除了上赛季遗留的超级杯恒大战胜申花之外,新赛季的恒大显得很落寞。此战之前,恒大在亚冠小组赛排名不容乐观,这场比赛恒大只有取胜才能占据出线的有利地位,所幸恒大做到了。

  在该组早些时间的另一场比赛中,武里南联战胜大阪樱花,这样两队三轮过后均是1胜1平1负,积分双双来到4分,恒大在战胜济州联之后以1胜2平的战绩积5分,跃居小组第一,济州联则凭借1胜2负积3分小组垫底。一场胜利改变了恒大尴尬的排名,让恒大重新成为进军淘汰赛的热门。在球队伤病侵袭,中超赛场落败,卡纳瓦罗被质疑的情况下,这场胜利就像一场及时雨,改变了亚冠小组的走势,也让恒大重新得到球迷的信心。一切似乎都像卡纳瓦罗所说:“压力我最近听得很多,但说实在的,我没感受到!我想说的是,我已做好充分准备,我没有任何压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权健 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