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队新赛季首战4:2逆转大连超越

2018-03-12 13: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

  放走了五名主力,核心球员王栋首轮又遭遇停赛,这样的黄海队还能为球迷带来赏心悦目的比赛吗?答案是,没问题!3月11日下午,在新赛季中甲首轮主场面对大连超越的比赛中,黄海队在开局落后对手两球的情况下,连追四球,4:2战胜对手,完成了一场精彩的大逆转。贝尔杜梅开二度,新援殷亚吉与桑达扎也各自建功,全面开花的情形让球迷对未来的比赛充满期待。

  精彩>>>

  两球落后连追四球


  11日下午的国信体育场有些阴冷,但依然有超过一万名球迷拥入球场为黄海队首战加油助威。王栋因为停赛本轮只能作壁上观,黄海主帅乔迪派出了惯用的433阵型来应对大连超越。

  王栋的停赛还是给黄海队中场带来了不小影响。在单后腰的位置上,乔迪派上了冬歇期引入的辽宁籍球员杨宇,前腰则由贝尔杜和姚江山来担纲。左右边前卫分别是高翔和刘龙,单前锋则是西班牙前锋桑达扎。

  在经历了冬歇期引援后,球迷最为担心的还是黄海队的后防线。毕竟上赛季的四名后防主力一下子走了三人。乔迪派出的新四人后防,从左到右依次是郑致云、殷亚吉、杨云和巴力。而比赛的进程证明了黄海队的新防线的确存在一些问题,大连超越在比赛第28分钟和第31分钟,短短三分多钟时间里连进两球,一度以2:0的比分领先了黄海队。

  当然,防守从来不是黄海队的强项。以进攻带动防守,永远比对手多进一球,这是黄海队的一贯特点。虽然放走了多名中前场主力,但黄海队赖以生存的进攻特点并没有丢掉。在上半场最后的十多分钟时间里,黄海队发起如潮般的进攻,中场外援贝尔杜与后防新援殷亚吉各进一球,将半场比分扳为2:2平。

  下半场比赛彻底成为了黄海队的天下,贝尔杜在第82分钟梅开二度将比分反超为3:2。终场结束前两分钟,外援前锋桑达扎在对方门前获得单刀机会,他冷静停球一脚角度极为刁钻的射门将场上比分锁定为4:2。最终,黄海队在主场完成大逆转,击败大连超越的同时取得新赛季中甲联赛的开门红。

  信心>>>

  新核给力新援不错


  新赛季第一场比赛,球迷们对黄海队到底会展现出怎样的状态充满期待。主队也没有让球迷失望,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给低温天气中仍来到现场支持黄海队的球迷一丝暖意。

  本场比赛,外援贝尔杜臂戴队长袖标出场,在王栋停赛的情况下,他是球队当之无愧的中场核心。西班牙外援也没有辜负大伙的期待,比赛中打进首开纪录的进球以及反超的关键进球。赛后,他也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我不在乎个人进球或是什么奖项,胜利属于我们这个集体,这是我和队友努力的结果。”赛后接受采访时,贝尔杜谦虚地说道。

  除了新核表现出色,新援的表现也给球迷吃下了“定心丸”。黄海本场十一名首发球员当中,有桑达扎、殷亚吉、杨宇和郑致云四名新援。其中,桑达扎和殷亚吉在比赛中都取得了进球。殷亚吉在后防线上也基本填补了马蒂离队后留下的空缺,而高中锋桑达扎比赛最后阶段的进球完全体现了他出色的个人能力。

  左边后卫郑致云是黄海赛季前重点引入的年轻球员,小伙子是黄海从上港租借到球队的。本场比赛他作为左后卫首发出场,在攻防两端,他都表现得可圈可点,黄海队首开记录的进球就来自他的助攻。作为U23球员,郑致云打满了全场,特别值得称道的是,郑致云在上半场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就头部严重受伤,小伙子是带伤打完了全场。赛后他到医院治疗头部伤口,结果缝了20多针!小伙子的拼搏精神的确值得称道。

  潜力>>>

  中后场还要再加强


  黄海队此前两个赛季还从未取得赛季开门红,这赛季在更换了多名主力的情况下能够主场完胜大连超越拿到新赛季开门红的确不易。从比赛过程来看,黄海队中后场的防守能力还需要加强。

  黄海首发的四名新援当中,只有后腰杨宇表现得有些拘谨。因为身材比较单薄,杨宇的防守拦截能力一般。并且,在进攻转换时,他的出球能力相较于以往的中场核心马兴煜也有不小差距。也许等到王栋回归,黄海队的中场攻防会有更大的改观。

  黄海队在上半场连续的两粒丢球令球迷印象深刻,虽然大逆转的过程与结果都十分刺激过瘾,但就像黄海主帅乔迪赛后说的那样,后面的比赛更希望看到稳妥一点的胜利。言下之意,他对于那两粒失球也并不满意。但有记者问起西班牙老帅关于球队后防问题的时候,乔迪却并不承认目前的后防线存在很大问题。“虽然更换了几名后防球员,但你应该看到那两粒丢球有运气成分,特别是第二粒失球,我认为对手有严重的犯规,我们的后防经过冬歇期的磨合,效果十分不错,我相信他们会越来越好。”乔迪说道。

  黄海队的新阵容需要时间磨合,至少目前他们还没有达到赛季的最佳状态。但几名新援通过首场比赛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也让球迷看到了球队新赛季的希望。下轮比赛,黄海队将远赴上海滩挑战上海申鑫。随后他们将接连在主场迎战毅腾、黑龙江和辽宁,如果能够抓住难得的主场机会尽快磨合好阵容,黄海队本赛季的前景还真是十分光明。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黄海 大连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