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抢下关键篮板两罚两中 断开拓者连胜念想

2018-03-22 10: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中国有句老话,叫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说的是一个小瑕疵也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这话放在21日的NBA赛场挺合适,在火箭和开拓者的比赛中,13连胜就被一个篮板毁了。

  火箭和开拓者这场比赛颇有些火星撞地球的味道,两支球队不仅一个是西部第一,一个是西部第三,而且还是最近联盟连胜最多的两支球队,开拓者已经用13连胜创造本赛季球队最高连胜纪录,火箭也以5连胜紧随其后。联盟势头最火热的两队相遇,火箭倒是相对轻松,毕竟在常规赛倒计时的情况下,西部第一基本坐稳了。但是开拓者不能放弃对胜利的渴望,因为排名西部第三的他们比第四名只多了一个胜场,他们需要把握每一场比赛保住排名。

  比赛的上半场双方可以用势均力敌来形容,你投进一个我回敬一个,你领先几分我再马上追平,拉锯战是比赛的主题。比赛还剩28.5秒,开拓者打出了一波7:0,将比分缩小到2分,火箭有着控球权,保罗持球的任务就是消耗完时间,眼看着24秒即将结束,保罗一个抛投不进。这时候如果开拓者抢下篮板快攻,或许结果就会不一样。然而保罗自己抢下了这个关键的篮板,开拓者只能选择犯规,保罗站上罚球线两罚两中,火箭领先4分,彻底断了开拓者连胜的念想。这一战“灯泡组合”一共得到64分13助攻,完爆开拓者双枪28分9助攻的数据。

  如果说赛前外界还在纠结,谁才能阻止开拓者的连胜,那么赛后这个问题的答案显而易见了。这样的火箭联盟里谁见了不怕?在联盟顶级控卫的主场,哈登有42分的表现,保罗在终场前抢下关键前场篮板帮助球队锁定胜局。火箭在终结了对手13连胜的同时也迎来了自己的6连胜,一波操作后,火箭又保持着联盟目前的最长连胜了。往年不敢说,今年火箭真是朝着总冠军狂奔啊!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NBA 开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