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主场1:1战平河北精英 沙一博连续两场进球仍表遗憾

2018-04-08 10: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自己的主场没赢下来,很可惜,觉得对不起远道而来的这些球迷!”这是4月7日中乙第二轮,中能主场和河北精英比赛后,中能队长沙一博说的一段话。面对河北精英的疯狂逼抢,中能上半场失误太多,浪费了机会。下半场取得领先后又没能顶住对手的攻势,在新赛季首个主场联赛收获了1:1的平局。赛后主帅戈兰也表示,失误和紧张断送了中能的胜利。

  中能没能顶住青春风暴

  7日的比赛中,即墨创智新区体育场刮起了六级大风,然而让中能将士们感觉更冷的是对手刮起的青春风暴,在对方年轻球员孜孜不倦地冲击之下,中能没有在主场守住3分。

  本场比赛和上轮联赛不同,上轮中能的对手沈阳城市建设虽说阵容豪华,但队伍平均年龄较大,上半场对手还能完美发挥,到了下半场后半段体力成了他们最大的问题,中能实现逆转也就有了先决条件。然而本场比赛中能的对手河北精英起用的大部分是很年轻的球员,他们用高位逼抢的战术应对中能。上半场河北精英就拼抢得很凶,让中能不敢压上进攻,几个角球机会发球质量也不高,两队战成0:0。中场休息回来,双方打起了对攻战,经验更老道的中能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第50分钟,中能获得定位球机会,李凯禁区内头球摆渡,队长沙一博铲射入网。中能的进球让河北精英逼抢得更加疯狂,在对手的紧逼之下中能这边失误连连,中场丢球、后卫停球失误、传接配合失误……第60分钟,终于让河北精英得到机会,在一次定位球中中能解围不及时,让对方在门前混战中打进一球,扳平了比分。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中能预想中的3分没能如约而至。

  失误紧张是平局的主因

  尽管一场平局并非不能接受,但是当终场哨声响起,中能球员们脸上还是有失落的表情。尤其是队长沙一博,尽管他本场比赛打进中能唯一一粒进球,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距离和主教练戈兰的五粒进球之约又近了一步,但是他的不满意根本掩饰不住。“挺遗憾的。”说完这四个字他低下了头,好一会儿才抬起头来,“就是自己的主场都没赢下来,觉得很可惜,觉得对不起远道而来的这些球迷!”沙一博的遗憾源于球队没能保住胜利果实,也出于上赛季中能双杀河北精英,到了本赛季却没能延续交手历史。这也让老队员们想起上赛季球队的怪圈——首轮取胜后,后面的比赛连续平局。

  而赛后的发布会上,主教练戈兰也没像此前一样夸奖自己的球员,相反他点出了很多问题。“我们没有打出自己的战术配合,而是打了太多的长传,这不是我们应该表现出来的东西,在中场区域我们丢了太多球,所以整个队伍也是表现得有点紧张,下半场我们表现稍微好了一些,但是不够好。”接下来一周中能要同时面对足协杯和中乙联赛两个赛场,如何将队伍磨合好,减少不必要的失误成了戈兰要面对的首要问题。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能 河北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