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西部无弱旅! 局面令最后排名更加扑朔迷离

2018-04-09 09: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NBA西部无弱旅,谁能够搭上季后赛末班车的问题,在常规赛还剩两轮时依然是雾里看花。北京时间4月8日,排名西部第五、第六、第七的鹈鹕、马刺和雷霆三支队伍,全部战胜了西部前三的球队,三队的战绩又一次持平,这样的局面令最后的排名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西部第七的雷霆战胜西部第一的火箭;西部第二的勇士负于西部第五的鹈鹕;西部第三的开拓者负于西部第六的马刺。这样,鹈鹕、马刺与雷霆的战绩同为46胜34负,依然分列西部五到七位。在常规赛还有两轮就将收官之际,西部格局瞬息万变,一场胜负可能决定一支球队整个赛季的命运,而最极端的情况是常规赛结束之后,可能出现五队战绩相同,一队被挤出季后赛的情况。

  鹈鹕接下来两场比赛要和快船、马刺进行争夺,前者刚刚输给掘金彻底无缘季后赛。但是马刺作为一支与鹈鹕直接竞争排位的传统强队,绝对不会轻易认输。好在,鹈鹕与这两个对手之前的交手,都是2胜1负占据一些优势;马刺接下来还将在主场迎战国王,对于主场已经连续10场不败的圣安东尼奥人,这一场与弱队的交战他们势在必得。这样,他们与鹈鹕的收官战将会是一大考验,这将直接关系到两队的排名和季后赛争夺关系;雷霆目前位列第七,后面两场将会迎战热火和灰熊。热火虽然已经锁定了季后赛,但是他们的实力应该不足以和雷霆抗衡,而灰熊早已开始“摆烂”。雷霆赛季末两连胜就在眼前。

  排在西部第八、第九的是森林狼与掘金。两队目前战绩同样持平都是45胜35负,但两队彼此交手期间,森林狼2胜1负稍占优势,排在了第八位。第九名的掘金目前不能有任何闪失,他们必须保持全胜才有可能挺进季后赛。目前形势看,西部的竞争格局扑朔迷离,最后谁将会在这乱世之争被淘汰出局,或许常规赛最后一秒钟结束,才能盖棺定论。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NBA NBA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