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输掉CBA抢7大战 广厦将与辽宁争夺总冠军

2018-04-12 08: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劳森(右二)在比赛中与裁判交流。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4月11日,CBA历史上第一次“抢七”大战在杭州结束。浙江广厦依靠末节最后时刻的稳定发挥,主场105:95击败山东高速,从而以总比分4:3淘汰对手挺进总决赛。丁彦雨航因伤没有参加“抢七”大战,但山东队打得十分顽强,广厦将与辽宁男篮争夺总冠军。无论两支球队谁最终胜出,CBA都将产生一支全新的总冠军球队。

  广厦赢得有惊无险

  “抢七”大战对于山东男篮格外困难。球队头号球星丁彦雨航因为小腿伤病缺席比赛,这无疑影响了球队的整体实力。但山东队没有轻易缴械,全场大部分时间他们都与广厦打得十分胶着,直到最后时刻广厦才凭借稳定发挥有惊无险地赢下比赛。

  比赛开始双方都迅速进入状态,山东队依靠莫泰尤纳斯在内线与对手周旋。首节结束,广厦20:23落后;第二节比赛进行得依旧非常激烈,半场结束广厦48:46反超两分。第三节,双方的进攻命中率都非常高,广厦一度将分差拉大到9分,但张庆鹏和吴轲的连续远投命中帮助山东将分差追近。关键的第四节,双方都打得非常谨慎,比赛也陷入白热化状态。张庆鹏和王汝恒连续得分,一度让山东队取得比分优势。但随后林志杰和胡金秋帮助广厦再度稳住局面。比赛还剩不到三分钟,山东领先两分,似乎已经看到了胜利希望。但不幸的是,劳森与吴柯在手递手传球时连续出现两次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打出反击。而劳森还在追防时被判违体犯规,比赛胜负也瞬间失去悬念。最终广厦有惊无险地赢下抢七大战。

  全场比赛,广厦队充分发挥团体优势,五人得分上双,其中福特森砍下26分还有12个篮板,林志杰贡献20分,博洛西斯入账18分16个篮板;山东队这边,莫泰尤纳斯砍下最高的31分,但另一名外援劳森状态一般,只有14分入账,而且最后时刻的关键进攻出现失误。

  丁彦雨航来年再战

  广厦与山东的这场“抢七”战在CBA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出现。广厦赢下这场比赛后也以4:3的总比分晋级总决赛。广厦将和辽宁争夺本赛季的最高荣誉,无论哪支球队最终胜出,都将是CBA历史上新的总冠军球队,总决赛将于4月15日开战。

  山东队输掉这轮系列赛实在有些可惜,因为本土头号球星丁彦雨航在半决赛第五场就受伤。第六场丁彦雨航带伤出战仅得到13分,关键第七战只能作壁上观。他的缺阵令山东队的实力大打折扣,输掉比赛也在情理之中。在被淘汰出局后,小丁通过个人社交网站表达了自己来年再战的意愿。

  整个系列赛,山东队的主帅凯撒备受争议。很多球迷认为他在关键时刻的无所作为导致了山东队在半决赛中始终处于被动。赛后接受采访时凯撒说:“我们本该赢得这场比赛,场上的局面大家看到了,我们缺少丁彦雨航,张辉也在比赛中受伤了。我们与对手拼到了最后,我们一度取得了领先。我为球队感到骄傲,山东队还要继续下去,我们不会失掉心气,会从头再来。”

  本赛季,雄心勃勃的山东高速投资超过1.2亿,号称七大国手,两大强力外援,“三外援”阵容,引进了总冠军球队后卫王汝恒、张春军和张庆鹏,但最终,却错失了最好的夺冠机会。从目前情况看,山东队下赛季也许会有大动作。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CBA 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