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斩热刺提前五轮胜出 新赛季英超冠军登基

2018-04-17 08: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幸福也许会迟到,但是永远不会缺席!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曼城就在诠释着这个真理。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随着曼联主场意外输给西布朗,本轮3:1斩下热刺的曼城提前五轮胜出,这位新赛季的英超冠军正式登基。继拜仁慕尼黑和巴黎圣日耳曼之后,成为五大联赛第三个锁定冠军的球队。

  就在上一周,瓜迪奥拉还在舆论的旋涡中,欧冠赛场被利物浦双杀出局,联赛中又被同城死敌曼联拖住后退,提前六轮夺冠没能如约而至。球队的心理问题被搬上了台面,瓜帅对于更衣室的把控也受到了质疑。然而没有什么挫折是一个冠军不能抹平的,本轮面对英超强队热刺,曼城没有再犯错,取得胜利后他们只需要等待。巧合的是,上一轮阻挡曼城夺冠的曼联本轮却马失前蹄,穆帅亲手将瓜帅“扶上”王位。在英超执教的第二个赛季,瓜迪奥拉也终于向世人证明,西甲、德甲和英超都是属于他的天下。

  回顾曼城的这个赛季,众多的纪录和表现在说明着曼城强大的统治力。其中最耀眼的当属曼城本赛季18连胜,从2017年8月26日客场2:1战胜伯恩茅斯起,到2017年12月27日客场1:0战胜纽卡斯尔,曼城一共取得了英超的18连胜。打破了阿森纳创造的14连胜纪录,距离瓜帅在拜仁创造的19连胜只有一步之遥。提前五轮夺冠也追平了曼联在2000~2001赛季创造的英超最早夺冠纪录。此外他们还以半个赛季拿到55分创下英超半程积分最高纪录,2017年自然年38场英超联赛打进101球,创造自然年进球最多纪录。对阵埃弗顿的比赛中曼城控球率达到了惊人的82%,创造了英超客队单场比赛最高的控球率纪录。在3月曼城1:0击败切尔西的比赛中,曼城全场比赛一共传球902次,那是新的英超单场比赛纪录。

  更可怕的是,赛季还远远没有结束,曼城还有望创造一系列新的纪录,比如此前英超单赛季最高分是切尔西保持的95分,已经手握87分的曼城在还有五轮的情况下有望积分破百。此前英超单赛季最多胜场是30场,还剩五轮的前提下曼城已经手握28个胜场,非常有望实现超越。此前英超单赛季最多进球和最多净胜球是切尔西保持的进103球净胜71球,目前曼城的数据是打进93球净胜68球,实现突破只需接下来场均打进两球,瓜迪奥拉麾下的曼城本赛季有望成为纪录收割机。

  最后不得不佩服瓜迪奥拉,英超向来是个群雄逐鹿的地方,瓜帅却用自己的理念将曼城打造成德甲的拜仁,法甲的大巴黎,意甲的尤文这样具有绝对统治力的球队,他把传控足球从巴萨带到了拜仁,又从拜仁带到了曼城,从前两个联赛得到的18座主要冠军奖杯已经足够耀眼,但是他岂是池中物,他要在英超也建立自己的王朝。这并不是危言耸听,瓜帅经过近两个赛季的打磨,球队已经有了成熟的战术体系,俱乐部的巨额投入也为曼城的人员流动保驾护航,放眼英超,曼城在建立一个体系,而曼联在穆里尼奥的改造下摧毁一个体系变为功利足球,不再有弗格森时代的王者风范,切尔西状态低迷孔蒂前途未卜,热刺和利物浦虽说一直是强队但是没有相对稳定的战绩,阿森纳在后温格时代或许要经历一个比较长的适应期。很快,瓜帅也能在英超体会那种拔剑四顾心茫然,谁能一战的感觉了。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英超 曼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