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拜仁被皇马淘汰 连续五年遭西甲球队阻击

2018-05-03 09: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2:2!当欧冠半决赛以这样的比分结束,皇马众将兴奋地庆祝胜利,而拜仁的球员们掩面痛哭。两回合3:4不敌皇马,拜仁再一次无缘决赛,细细算起来这已经是拜仁连续第五年被西甲球队淘汰出局了!有人哀叹门将乌尔赖希失误送分,有人指责马塞洛手球裁判不吹,有人遗憾罗本、博阿滕和诺伊尔的缺席,也有人不甘心拜仁在场面完全占优的情况下最终落败。不可否认拜仁的失利有坏运气作祟,但是当一支球队连续五年绊倒在西甲这同一块石头上,把一切抛给运气太有失公允了,无论是对于德甲高层还是球迷,也许是时候开始一段反思了……

  拜仁缺少一锤定音前锋

  写下这样的标题,或许有人会问,拜仁的前场有小飞侠罗本,有世界杯金靴穆勒,有9分钟5球的莱万,有法国足球先生里贝里,还想怎样?是啊,听上去这些人名气很大,可是来看看欧冠射手榜,前14名哪有一个来自拜仁?这些人中,谁有帮助球队一锤定音的本事?和皇马两回合交锋,拜仁接近进球的机会都是皇马的几何倍数——首回合双方射门比例是17:7,但是射正比例是5:4,拜仁只进了一球,皇马7次射门进了两球!次回合双方射门比是22:9,射正比是10:3,但是依旧,拜仁10脚射正只换来2粒进球,皇马3次射正就打进两球。数据最直观表达的问题就是,拜仁的临门一脚成问题!算起来皇马的后防在本赛季并不算梦幻,在西甲就连面对莱加内斯、马加拉、赫罗纳这样的队都经常丢球,但是即便这样,拜仁还是无法取得更多的进球,呜呼哀哉!

  诚然,罗本的伤退对于拜仁的锋线影响很大,也不能说赛后掩面流泪的莱万和95分钟还在拼的穆勒不努力,但是拜仁就是缺少萨拉赫、梅西这样的世界级个体,在全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就要靠个人能力了!可惜莱万三脚射门都不匹配世界级水平,穆勒在边路也略显犹豫,并不像那个“世界杯年的穆勒”。不用过多埋怨后防线上的失误,如果前场能把握住哪怕是再多一次的机会,比赛也不会是这样的结果。

  称霸德甲是荣誉也是毒药

  这场比赛之后,太多的球迷去指责门将乌尔赖希的低级失误,再想想首回合和皇马交锋时拉菲尼亚的失误,似乎问题的症结找到了,拜仁的失误太多。再加上有几个点球嫌疑裁判不吹罚,明明都是拜仁领先的,结果失误和裁判让比赛的走势改变了。可是回忆一下你会发现,为什么拜仁年年都是低级失误频发呢?今年是乌尔赖希和拉菲尼亚失误,去年是马丁内斯和比达尔红牌,以及比达尔射丢点球。2016年是穆勒对阵马德里竞技射丢点球。2015年是博阿滕被梅西“犯罪式过人”晃晕,2014年两回合拜仁0:5不敌皇马,低级失误就不必赘述了。在这么多的低级失误、裁判有失偏颇、拜仁运气不好的借口面前,或许球迷们应该反思,为什么每次都是拜仁运气不好?裁判怎么永远偏向拜仁的对手?除了球迷愤愤不平的盘外招,难道球队就真的没有问题吗?

  瓜迪奥拉时代的拜仁,就经常遭遇场面占优比分失败的事。瓜帅离开拜仁时候也声称,在德甲没有什么挑战了。深入地想想,这其实反映了拜仁的一个问题——他们在德甲踢得太舒服了,年年五大联赛最没悬念的就是德甲,提前八九轮冠军就出来了,这导致拜仁在德甲缺乏足够的压力,没有相同或者略高实力的对手。遇到真正的大场面,一些球员就会心态紧张而影响动作和发挥。看看穆勒,都说他不适合打右路拿球出球不行,可是在勒夫的国家队,穆勒在右路不是也混得风生水起?还能顺便摘个世界杯金靴!莱万在德甲大杀四方是最佳射手,32轮打进28球,可是到了欧冠赛场12场比赛也只进了5球。乌尔赖希一个赛季没有什么值得批判的失误,到了欧冠犯了业余门将都很难犯的错误……称霸德甲是荣誉也是毒药,要不怎么有那么多联赛和项目流行“养狼计划”呢?相比英超群雄逐鹿,皇马在西甲有马竞和巴萨相爱相杀,拜仁有些拔剑四顾心茫然,这也最终导致拜仁在掌声中出局,哀叹“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了。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欧冠 拜仁 皇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