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哨吹毁西班牙德比 埃尔南德斯成比赛主角

2018-05-08 10: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一场比赛过后,往往会留下很多的“如果”。比如说,如果哪位球员把握住哪次机会,教练如果早早地派出哪名球员登场;或是,哪一脚射门如果能够打在门框之内。这些“如果”都是由球员和教练来决定。可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进行的巴萨与皇马的“西班牙德比”结束之后,球迷们只会感叹:如果比赛不是由一名叫埃尔南德斯的裁判来吹罚的话……那结果将会是怎样。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埃尔南德斯尽管只有35岁,但已经是西班牙的著名裁判,而且上赛季曾执法过国家德比。但是在他上一次执法国家德比时就充满争议,两队都对他感到不满,此次再次执法国家德比,在赛前就已经引发了外界担忧。果然,埃尔南德斯这场执法不仅没有掌控好场上的形势和球员心态,而且出现了多次重大误判,赛后再次引发广泛争议。

  按理说,这是一场双方都“无心恋战”的国家德比。因为巴萨早已拿下西甲和国王杯双冠,而皇马在稳获欧冠名额的前提下,重心也早已放到了两周之后与利物浦的欧冠决战上。可就是这样一场看似无关紧要的比赛,却进行得火药味十足。埃尔南德斯全场共出示了8张黄牌1张红牌,却丝毫没有控制住场上局势。

  比赛的结果是双方打成2:2,苏亚雷斯与梅西帮助主队巴萨进球,而两度落后两度扳平的皇马凭借的则是C罗和贝尔的灵光闪现。但赛后,球迷们早已忽略了这四粒精彩进球。焦点集中在8张黄牌与1张红牌上。因为整场比赛充斥着火药味,而起初的冲突就是因为阿尔巴掐了莫德里奇的脖子,但面对这样一个挑衅动作,埃尔南德斯居然没有丝毫表示。此后,拉莫斯肘击苏亚雷斯,双方都吃到黄牌;梅西又为队友出头飞铲了拉莫斯,埃尔南德斯向梅西出示了黄牌;但贝尔直接踹倒乌姆蒂蒂的动作,埃尔南德斯也没有表示。直到上半场读秒阶段,巴萨右后卫罗贝托恶意击打马塞洛,被主裁判直接红牌逐出,国家德比的火药味达到了顶峰。

  埃尔南德斯不仅由于判罚尺度不一导致场上事态失控,而且在本场比赛中还出现了多次的错判。梅西在进球前,为他助攻的苏亚雷斯其实已经犯规,但这个进球仍然被判有效。而下半场马塞洛突入禁区被放倒则完全应该判罚点球,埃尔南德斯却也视而不见。正是因为这些,使得埃尔南德斯成为本场比赛的主角,赛后引发了广泛的争议,他也再次“两边不讨好”。中国球迷也纷纷表示,在如此高水平的比赛中,场上却出现了一个水平堪比中超的人,而且此人还是场上扮演最重要角色的裁判,毁了一场本应十分精彩的国家德比。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