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淘汰赛权健平恒大 双方球员屡失进球良机

2018-05-09 09: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北京时间5月8日晚,2018赛季亚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赛事上演,天津权健主场对阵广州恒大。这场比赛是卡纳瓦罗新旧东家之争,双方从一定程度上来讲非常了解对手,知己知彼的情况下比赛却变成了射门失误集锦,两队合计有二十多次射门,十几次射正,却一个球也没进。带着0:0的比分回到主场,对于恒大来讲晋级的机会无疑是更大的,对于权健来讲则是失去了掌握先机的大好机会。

  射术糟糕门将成主角

  要总结这场中超球队内战非常简单,两个句式就足够——某某球员射门失误,某某门将上演神扑救。整场比赛,双方球员一共献出了25脚射门,其中12次射正,却一个球都没打进,真不能说双方球员保守,只能说双方外援把握机会的能力下降了很多。

  开场后权健就展开进攻,莫德斯特禁区线附近攻门被曾诚拦截,随后阿兰在禁区前攻门,张鹭将球没收。比赛中,双方外援铆着劲比谁浪费机会能力更强,维特塞尔外围攻门被古德利封堵,高拉特禁区外临空抽射打偏。下半场阿兰得到了很多机会,却一一浪费,他先是接高拉特巧妙助攻踢出了高射炮,随后急于射门位置不好把球打偏,又在禁区连续过人后踢在边网上,还有一脚扫射没踢正球,停赛让阿兰的竞技状态打了折扣。而权健这边帕托也是单刀不进,莫德斯特补射质量也不好,成就了曾诚两连扑的神迹。而对于这样的局面,双方主帅在赛后也都表达了自己看法,卡纳瓦罗先是对结果表示不满意,随后又认为:“我们创造出这么多机会,至少应当有一个进球”。权健主帅索萨也对没有进球不满意,“双方都没有把握住进攻机会,祝贺两队门将,我相信我们在广州可以取得进球”。

  平局或许也算“双赢”

  一场平淡无奇的比赛就这样结束了,与其说双方缺乏激情,不如从乐观的角度去看,事实上这两支球队算是通过这场平局实现了“双赢”的效果。对于主场作战的权健来讲,本赛季他们已经和恒大在这片球场交手过一次,上一次权健0:1不敌恒大,这次的平局至少为球队积累了和恒大掰手腕的信心。毕竟权健作为亚冠一年级新生,面对着两届亚冠冠军和中超七冠王,从球员水平上没看出两队差多少!而且权健尽管第一次打亚冠,却在小组赛阶段创造了亚冠主场不败的战绩,三个主场分别战胜了杰志、全北现代和柏太阳神,这次和恒大战平也算是保住了亚冠主场不败的美名。

  而对于广州恒大来讲,在客场战平对手也完全可以接受,毕竟球队刚刚在中超和足协杯赛场分别输给联赛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位的球队。经历赛季以来最低迷的一段时间,一场客场的平局也算是让球队平稳过渡回来。况且亚冠淘汰赛还有次回合,次回合恒大将坐拥主场优势,郑智届时也会复出,只要他们能在主场好好发挥打败对手,就能成功晋级亚冠八强。一场平局既让卡帅卖给老东家和天津球迷一个面子,也不妨碍次回合发挥,这个角度来讲,恒大也算赢了。

  ■相关链接

  冷门!武里南联赢了全北


  还记得亚冠小组赛阶段,恒大没能提前出线的原因吗?主要就是主客场对阵泰国球队武里南联时两场平局没把握得分机会。这两场比赛也让恒大成为媒体口诛笔伐的焦点,但是北京时间5月8日的淘汰赛中,武里南联用实力证明,大家对于恒大的指责是不对的。

  亚冠八分之一决赛除了中超球队内战,另一场焦点战在武里南联和全北现代之间上演。全北可是亚冠小组赛阶段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光是净胜球就有13个,展现出了昔日亚冠冠军的风采。但是客战武里南联,全北遭遇伤病侵袭只带了14个人去客场,武里南联这边也伤兵满营替补席上只有五个人,这样的情况下泰国球队3:2打败小组赛阶段最强球队全北现代!这也意味着如果武里南联客场逼平对手就能晋级,看到他们这样的表现,或许人们真的不应该指责恒大,至少恒大没有输给武里南联,我们应该感叹之前太小看这支泰国球队了。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亚冠 淘汰赛 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