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上港不敌鹿岛鹿角 俩"乌龙"让晋级蒙阴影

2018-05-10 11: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有胡尔克在场,上港是亚冠赛场夺冠赔率最高的球队,胡尔克因伤缺阵,上港的威胁立马掉了两个等级!北京时间5月9日晚,亚冠八分之一决赛在鹿岛鹿角和上港之间上演,客场作战的上港缺少主将胡尔克,后防线屡屡犯错,乌龙助攻和乌龙进球导致上港连丢三球,最终埃尔克森追回一球,上港客场1:3不敌鹿岛鹿角。双方次回合比赛将在上港主场进行,届时胡尔克会复出,能否追平首回合交手挖下的坑就要看上港众将的表现了。

  胡尔克无法出场,对于上港进攻线来讲绝对是个重大损失,但是主场作战的鹿岛鹿角也并非全主力应战,他们后防大将内田笃人和席尔瓦也都因伤缺阵,不过他们用传控打得上港很被动。从第一分钟开始,鹿岛鹿角就坚定了控球和进攻两大主题,整个上半场鹿岛鹿角的传球次数几乎是上港的三倍。在快速跑动和高频率传球之下,他们终于在上半场最后时间找到机会成功破门。带着0:1的劣势进入下半场,上港的球员依旧有点蒙,过去他们习惯了围绕胡尔克的进攻体系和打法,现在胡尔克不在场他们拿球不知道该传给谁了。攻守两端也出现了失衡现象,如果说上半场的进球算是对方能力体现,下半场丢的两个球则都是自己“作死”。第二个丢球是艾哈迈多夫门前解围失误,直接把球顶到了对方脚下,距离球门一米的情况下对方就收下这个助攻大礼破门成功。第三个丢球则是对方斜长传于海抢点解围方向错了,直接一头顶进自家大门。比赛中上港唯一让人欣喜的是埃尔克森追回一球,这也让埃尔克森为上港保留了次回合的悬念。而且,本赛季两次对阵日本球队川崎前锋,一次对阵鹿岛鹿角埃神都有关键进球。

  无论如何,1:3落败的成绩都很难让人满意,小组赛阶段申花两次面对鹿岛鹿角两次平局,也没有落败。而且本赛季鹿岛鹿角在主场从未取胜过,这还是他们第一个主场胜利。上港太过依赖一套阵容,结果就是这套阵容三线作战很疲惫,加上胡尔克受伤,可以说现在的上港和赛季初的上港已经是两支不同的球队了。5月16日上港回到主场为晋级做最后的努力,届时胡尔克会复出,上港能找回昔日的状态打好主场逆转对手吗?答案将在下周揭晓!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亚冠 上港 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