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饱受伤病摧残 居然一路杀到东部决赛(图)

2018-05-15 09: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新赛季第一场,伤了二当家海沃德;赛季中,大当家欧文也伤病报销;赛季后期,杰伦·布朗、霍福德等人也轮番因伤短暂休战。可就是这样一支饱受伤病摧残的绿军,居然一路杀到了东部决赛,并且在东决第一场108:83狂胜骑士25分!

  季后赛首轮,凯尔特人面对雄鹿。“字母哥”如日中天,加上雄鹿阵容齐整,大部分球迷看好密尔沃基人能够“以下克上”。但顽强的绿军与对手大战7场,最终惊险晋级;半决赛面对天赋爆棚的76人,凯尔特人依然处于下风。虽然只打了5场就分出胜负,绿军4:1晋级,但5场大战中有3场都打到了最后时刻,甚至还进了加时。绿军分别只赢了5分、3分和2分。可以说,这支凯尔特人是一支经得住考验的铁血之师,这点从对阵骑士的东决首场再次得到印证。

  面对联盟第一人詹姆斯率领的骑士,凯尔特人战术明确、攻防合理。整场比赛下来,詹姆斯一共出手了16次,只进了5个球得到15分。“绿军”的防守策略就是严防油漆区,让詹姆斯很难突破防线。而当詹皇无法形成有效突破吸引更多兵力的时候,骑士外线的射手自然也就难以觅得空当。全场比赛,骑士在三分线外一共出手了26次,只进了4个球,命中率只有15.4%。显然,凯尔特人的防守策略十分成功。要知道,如今这支骑士是一支以进攻带动防守的球队。进攻打不开,他们在防守端屡屡挨打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

  如今这支凯尔特人的主力阵容依靠的就是塔图姆、罗齐尔、斯玛特、杰伦·布朗这样的年轻人,但每次到关键时刻,比分紧咬的时候,凯尔特人总能挺下来。很多球迷和圈内人都说,这多亏了绿军的铁血传统,这批队员骨头里流淌着的铁血与绿军前辈一脉相承。但细细考究,这支绿军真正的灵魂应该是站在场边,皮肤白净性格略显斯文的史蒂文斯。

  前两轮大战12场球,球迷发现史蒂文斯不仅性格淡定,善于和年轻球员沟通,关键时刻叫个暂停、布置个战术,也是立竿见影。与骑士的比赛,斯帅再次把握住了比赛的关键。不仅赛前战术安排得当,比赛中也是牢牢把控场上走势,整场大部分时间都没有给骑士太多喘息机会,几乎是一鼓作气以大比分拿到胜利。

  虽然取得大比分1:0的领先还不足断定凯尔特人就一定能够从东部脱颖而出,但至少在这轮系列赛中,“绿军”已经占得先机。骑士拥有詹姆斯这样的顶级球星,下场比赛势必会做出改变,像詹姆斯这样的球员本身就有很强的纠错与修复能力。下场比赛他肯定会迎来一个小爆发,史蒂文斯和手下弟子如何应对将有可能决定整轮系列赛走势。

  休斯敦火箭VS金州勇士

  CCTV-5今日9:00直播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NBA 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