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遇重罚王栋停赛六场 面对延边却逆转取胜

2018-05-17 11: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图/黄海足球俱乐部提供

  王栋被停赛6场,王飞被禁赛3场,加上原本受伤的中后卫殷亚吉,青岛黄海在5月16日下午客场面对延边富德的比赛前一下子少了3名绝对主力。可就在球迷以为黄海队难从客场全身而退的时候,残阵出战的黄海队却迸发出惊人的能量,在一度落后于对手的情况下,黄海队凭借桑达扎、高翔和刘龙的进球,最终以3:2的比分战胜延边,结束了此前3轮不胜的纪录。年轻的门将赵石在比赛最后时刻扑出了延边队的绝平点球。

  绝境之下完成逆转

  就在对阵延边队之前,黄海队接到足协开出的5张罚单。罚单中包括对老将王栋,他因为用肘部击打对手,被足协禁赛6场,罚款4.2万元。除了王栋外,队员王飞也因为非体育道德行为,被禁赛3场;黄海俱乐部官员于红毅比赛结束后辱骂裁判,被禁止进入球场8场,罚款5.6万元;黄海俱乐部被通报批评,罚款10万元,青岛黄海赛区也被通报批评,罚款2万元。该罚单所涉及的队员停赛场次达到9场,罚款总金额超过20万。这在黄海队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也是分量最重的一次处罚。

  而王栋与王飞的停赛,对黄海队的进攻简直是致命打击。要知道,本赛季以来,王栋作为黄海队中场核心,在攻防两端发挥了巨大作用;王飞虽然赛季初没有打上首发,但自从进入主力阵容后就成为球队边路进攻的第一利器。如今这两人都无法登场,并且主力中后卫殷亚吉也因伤停赛,替换登场的孙国梁在上一轮又吃到红牌,这一系列变故让黄海教练组在排兵布阵上有些捉襟见肘。

  出人意料的是,乔迪在对阵延边的比赛中居然将身材并不高大的石哲放到了首发中卫的位置上。并且将此前首发的后腰杨宇换下,让同样身材不算高大的姚江山出任单后腰。刘龙与贝尔杜首发出任双前腰,小将余扬赛季第一次出现在左前卫位置上,外援桑达扎出任单箭头,这样的攻击阵容完全就是要和延边队打对攻战的架势。

  比赛的过程与走势也完全符合黄海教练组赛前的判断,桑达扎在比赛第23分钟就帮助黄海队取得领先,但延边队连追两球,将上半场的比分扳为2:1。就在球迷以为黄海队将迎来4轮不胜的尴尬结局时,下半场比赛,高翔与刘龙连进两球,帮助球队3:2反超对手。比赛最后时刻,延边队获得点球机会,黄海队门将赵石神奇地将对方外援扎伊尔射出的点球扑在身下。伴随着这神奇的一扑,整场比赛结束的哨音也响起,黄海队客场3:2逆转战胜实力不俗的延边,结束3轮不胜尴尬的同时,也拉近了与第一集团的差距。

  意外爆发缘于重罚?

  一场宝贵的逆转胜利让黄海上下陷入狂喜。除了过程跌宕起伏,甚至最后时刻还有被对手点球绝平的可能。更为关键的是,黄海的这场胜利可是在足协重罚之下拿到的,这更凸显了黄海队的整体凝聚力与战斗力。

  赛前,几乎没有人看好黄海队能够从长白山脚下全身而退。毕竟,王栋、王飞、殷亚吉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他们的缺阵影响到了首发实力。看看黄海队本场派出的替补阵容,包括张振、林坚维、程睿在内的三名U23球员挑起了大梁。

  事实证明,黄海队最近两个多赛季以来的崛起绝非依靠一名或几名明星球员。而是球队的成熟体系带动着每个参与到其中的球员发挥出自身的能量。像本场第一次踢中后卫的石哲,虽然身材不高,但他依然很好地完成了教练赋予的职责。还有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登场的余扬,小伙子上赛季曾有过比较惊艳的表现,但本赛季前10轮没有获得太多出场机会,这次临危受命同样发挥出很高的水平。

  拿到胜利的同时也不得不提到足协对于黄海队的处罚。5张罚单,9场停赛,超过20万元的罚金,这样的处罚力度确实有些出人意料。但不少队员也笑言,也许正是这样的处罚激发了大伙的斗志。

  在延边队的客场,黄海队遭遇了不小的压力。除了球迷的嘘声,还有裁判方面的不利因素。包括最后时刻还被判罚点球。年轻门将赵石的神奇表现几乎成了黄海队整场表现的缩影。赛后,黄海俱乐部官方用了“铁血黄海”几个字来夸赞球队的表现。当然,他们本场的发挥也的确配得上这几个字。

  带着胜利进间歇期

  对阵延边的比赛是黄海队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能够在受到重罚的情况下从延边客场拿走3分,这的确给黄海将士不小的激励。值得一提的是,这场胜利也是黄海队本赛季以来第一场客场胜利。

  俄罗斯世界杯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开踢,中超中甲比赛都会全面进入间歇期。黄海队这赛季以来踢得磕磕绊绊,虽然有过大胜超越、北控这样的经典,但也有1:4负于绿城,甚至客场战平副班长新疆队的尴尬。对阵延边之前,黄海队已经3轮不胜。其中上轮比赛更是在主场被绿城击败,终结了赛季以来主场不败的纪录。

  对阵延边的比赛对黄海来说至关重要,一旦再输,队员教练将带着沮丧的心情进入间歇期不说,球队的排名也将跌至积分榜中下游。并且,王栋、王飞两名队员都经历停赛,间歇期过后也依然无缘赛场。这场胜利给缺兵少将的黄海队赢得喘息机会,也让队员们在困难的条件下建立了信心。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黄海队主帅乔迪表示,球队正遭受着伤病的影响,但队员们顶住了压力拿到了一场非常宝贵的胜利。“就在比赛之前我们又收到了足协对球员停赛的处罚,遭受到了这一系列的困难和打击,我们在客场通过所有人的众志成城和团结一致拼下了这场胜利。抛开这场比赛的比分和过程不谈,我为我的球员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乔迪骄傲地说道。

  延边上赛季还在为冲超打拼,这赛季虽然降到中甲,但队中的不少球员都拥有中超作战经验。黄海队在残阵的情况下客场击败这样一个对手的确非常不易,“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也是一场非常成功的比赛,更是一场值得记住的比赛!”乔迪连续用了几个定语来肯定队员们的表现。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黄海 王栋 延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