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决赛凯尔特人领先骑士 群狼战术实在厉害

2018-05-17 11: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NBA东部决赛两场打完,凯尔特人2:0领先于骑士。两场比赛打下来,给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詹姆斯依然对得起联盟第一人的称号,但凯尔特人的群狼战术实在太厉害。用咱中国一句俗话说:好虎架不住一群狼。

  说詹姆斯是球场之虎,丝毫不夸张。对阵凯尔特人第二战,骑士94:107输掉比赛。詹姆斯半场就狂砍25分。全场比赛,詹姆斯总计29投16中,砍下了42分10个篮板12次助攻的大号三双数据。在组织球队进攻和个人进攻方面,詹姆斯可以说是都做到了“极致”。

  除了詹姆斯,骑士队本场只有中锋勒夫拿到22分15个篮板,他和詹姆斯包揽了骑士队总计94分里的64分。也就是说其他出场的九名队友只得到了不到三分之一的分数,詹姆斯和勒夫实在是太孤立无援。再简单点说,詹姆斯一个人真的扛不动球队了。

  反观凯尔特人队,他们出场时间达到两位数的七名球员中有六名球员的得分上双,唯一没上双的贝恩斯此役得到了9分6个篮板。这就是这支凯尔特人队的可怕之处,他们没有绝对的巨星,得分点相对分散,但每个人都能够承担责任。每个人都像一头狼,单独拿来与詹姆斯无法比较,但聚拢成狼群就能将猛虎撕碎。

  本场比赛,詹姆斯一度被打到下巴然后离场,但他随后坚持回到球场继续作战。今年的季后赛,詹姆斯多次上演这样“孤胆英雄”式的表现。除了这次之外,詹姆斯在首轮对阵步行者队的第六战中被对手肘部打破了眼角血洒赛场,第七战拼到抽筋。而季后赛截至目前,詹姆斯场均能够贡献33.4分9.2个篮板9.2次助攻。其中场均得分高居季后赛所有球员中的第一位,场均助攻高居第三。很难想象,詹姆斯已经是33岁的“老皇帝”。但看看他队友JR史密斯在比赛最后时刻愚蠢地将霍福德直接推出场外也直接扼杀球队翻盘希望的举动。这也基本就能够理解,詹姆斯为何在如此“高龄”的情况下还要如此拼命的原因了。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NBA 凯尔特人 骑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