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带领骑士赢下比赛 强硬拉平东决大比分

2018-05-23 10: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还记得本赛季东部半决赛时候,猛龙的洛里所说的话吗?他在总结球队失利的时候很沮丧地表示:“他们有詹姆斯。没有人能填补这项差距。我是说,这差距就在那里。”这一次凯尔特人也深深地认识到这句话的正确性。在北京时间5月22日的NBA东部决赛第四场,骑士在詹姆斯的带领下以111:102赢下比赛,强硬地将东决大比分拉成2:2平。此前看到胜出希望的绿军在三天之内将优势丧失殆尽。

  这场比赛前两节骑士的确打出了上一场的感觉,团队篮球让他们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就得到了68分,创造了本赛季季后赛半场新高。但是下半场骑士继承了第三节崩盘的“光荣传统”,当骑士的首发后防组合有些打不动了,凯尔特人一度看到了翻盘的机会。他们按照自己的节奏追分,但是让绿军懊恼的是,詹姆斯在骑士低迷的时候又站出来了!真不能怪绿军表现不好,首发的五个人得分全部上双,这已经是绿军在本赛季季后赛的常规赢球状态了,但是每次他们追分到个位数,詹姆斯就跳出来掌控比赛,每当看到追平希望,詹姆斯就让他们绝望。凯尔特人全队都在换位防着詹姆斯,但是詹姆斯利用个人能力一次次破解绿军的防守,最终分差还是定格在9分,绿军最终也没追上。

  再看看詹姆斯的数据,上场42分钟,28投17中,轰进这个系列赛最高的44分,这样的数据比布朗和塔图姆的得分总和还多,这一刻绿军也认识到,并不是每次打出团队篮球都能取胜,只要对手有半场团队篮球,其余的坑詹姆斯一个人也能填上。这一场球,詹姆斯就创造了多项纪录——季后赛职业生涯运动战进球数达到2368个,正式超越天勾贾巴尔的2356个,成为NBA历史第一人;詹姆斯职业生涯季后赛第106次单场30+,排名NBA历史第二,仅次于乔丹的109次;44分也是詹姆斯本赛季季后赛第6次40+,成为2001年艾弗森之后,单赛季季后赛拿到40+场次最多的球员;詹姆斯这6次40+得分,命中率都超过了五成,超越了本赛季季后赛联盟其他所有球员的总和;詹姆斯本赛季季后赛总得分已经累计505分,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8次单赛季季后赛总得分500+,追平乔丹,并列NBA历史第一。

  本赛季的季后赛,骑士一路不被看好。第一轮和步行者对垒,NBA的专家们预测步行者会胜出,第二轮和猛龙对阵,专家们又看好猛龙晋级,跌跌撞撞来到东部决赛,专家认为凯尔特人更有冠军相。前两次预言中骑士狠狠打了专家的脸,这最后“一哆嗦”专家能扳回一城,还是骑士变身“打脸专业户”呢?或许下一轮就能看出端倪!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骑士 詹姆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