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落后情况下胜勇士 火箭将系列赛比分扳平

2018-05-24 09: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这可能是近年来情势最不明朗的一届NBA半决赛,东部和西部决赛都已经进行了四场对决,决赛门票的归属依旧让人没有方向。前一天骑士和凯尔特人2:2战平回到同一起跑线,北京时间5月23日,上场被完爆的火箭又复活了,他们在两度落后12分的情况下仍以95:92险胜勇士,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为2:2。全场比赛,哈登砍下30分,保罗也有27分到手,硬是用韧劲将主场优势再次带回休斯敦。而七场四胜的半决赛,愣是被这四支球队打成了三场两胜的心跳对决。

  上一场勇士赢了火箭足足41分的时候,很多人觉得火箭恐怕是要熄火了。比赛刚开始的时候似乎也印证了这种说法,火箭开场5分多钟一分没得,眼看着比分已经是12:0,不少火箭球迷可能都准备砸电视机了。但是灯泡组合依旧稳如泰山,慢慢打,时间还长着呢!当火箭平静下来去割裂勇士,反倒是勇士打不开局面了。火箭填平了开场的坑,甚至还超出几分,不过勇士到底是卫冕冠军,关键时刻库里站出来了,他用“变态准”的三分一次次打击着火箭球迷的心脏,一波16:0之后,火箭又到了悬崖边缘。这一次灯泡组合又顶住了,进攻端哈登和保罗用突破带动队友,防守就是全员扑上拼死夹击库里、杜兰特和汤普森,完全放掉鲁尼和格林。没什么花哨和高深的方法,就靠着这种坚定到底的战术执行,“灯泡发威,火箭起飞”。完全没有必要带着复仇心态,认为火箭仅仅赢了3分而已,勇士可是赢了41分!要知道在大比分上赢1分和赢80分都没差别,重要的是火箭没有让勇士在主场把比分改写为3:1,让这个系列赛还充满着无限可能。连火箭名宿姚明也忍不住在社交媒体上称赞自己的老东家。

  赢是赢了,但是就此说火箭会一鼓作气赢下去的确有些不可能。这场比赛其实也暗藏一些危机,比如赛前火箭就得到消息说伊戈达拉不会上场;比如前几轮无解的杜兰特这一场手感超级冷,24次出手只命中了9球;比如说赛后科尔说裁判没看见他的暂停申请。这些可遇不可求的因素下一场基本上都不会再发生。今年西决的剧本就是不断地拉锯,你赢一场我追回一分,你大胜20多分我就大胜40多分还以颜色!这一场“灯泡”组合发威,下一场可能“康普顿五小”全面开花,天王山之战的强弱尚不明朗。和东部两支球队谁在主场谁发威相比,西决简直能逼疯强迫症。也许那张烫手的总决赛门票只有等到第七场才能分配出去了!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火箭 勇士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