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9名外援入围世界杯参赛名单 创历届最高

2018-06-06 08: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世界杯尽管没有中国队的身影,但是有中超的影子。北京时间6月5日,俄罗斯世界杯各队参赛名单基本全部确定,共有九名在中超效力的外援参加本届世界杯,刷新了中超外援参加世界杯人数的纪录。不仅数量达到历史新高,质量也不错,其中不少外援是球队的绝对主力,这不仅代表了中超的繁荣,也让球迷在观看世界杯的时候多了一些期待。

  中超九外援将征战世界杯

  此次的俄罗斯世界杯将有9名中超外援亮相,他们分别是巴西人奥古斯托、阿根廷人马斯切拉诺、韩国人金英权、葡萄牙人冯特、尼日利亚人伊哈洛和米克尔,再加上比利时双杰卡拉斯科、维特塞尔和塞尔维亚的托西奇。和四年前中超中甲只有6名外援参赛相比,这届世界杯中超外援数量多了三个。在中超发新政减少外援上场人次之后,中超外援参加世界杯人数居然达到了历史新高,而且九人来自七个参赛国,这足以说明中超的影响力在加大。

  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中超共有麦克格文、查韦斯、米西莫维奇、金英权、河大成和朴钟佑六人参赛,其中四人效力于亚洲球队,唯一的一个欧洲人米西莫维奇所在的波黑也不算是强队。而这一次中超的外援们只有金英权一人来自亚洲,其余很多外援所在国家都有登顶世界杯的希望,比如巴西、阿根廷、葡萄牙和比利时。此外尼日利亚和塞尔维亚实力也都不弱,可以说这也是中超外援参赛水平最高的一届世界杯。

  主力身份抬高中超地位

  此前中超一直被欧洲主流足坛看低,认为来中超踢球和去美国大联盟踢球一样,无非就是为了养老以及捞钱。不过自从保利尼奥从恒大转会到巴萨,而且表现不俗之后,国际足坛也慢慢扭转对于中超的认知。此次9名外援出战世界杯,并不是此前那样中超出品的外援在各自的国家队凑数,其中有不少还是所在国家队的主心骨。

  尽管比利时的阵容很豪华,英超球星帮熠熠生辉,但是维特塞尔依旧能够坐稳比利时国家队的主力位置。在去年的欧洲杯以及最近的世预赛欧洲区比赛中,维特塞尔全部首发而且几乎打满全场,在纳英戈兰无缘比利时大名单之后,维特塞尔的主力位置就更加牢固了。尼日利亚的伊哈洛在本赛季中超射手榜上,以8粒进球挤进前六。在国家队他也是核心,曾效力于西甲格拉纳达和英超沃特福德的他是尼日利亚的主力前锋。另一名尼日利亚人米克尔曾是尼日利亚青年队的绝对核心,曾率领尼日利亚队闯进了世青赛决赛,国家队不会放弃这个曾在切尔西踢球的中场大将。就连33岁的马斯切拉诺也是阿根廷的重要一员,四年前的世界杯,阿根廷能打进决赛“小马哥”功不可没,今年世界杯他依旧在热身赛中首发,是变阵的X因素。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超 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