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鹰"相争!阿根廷明晨胜尼日利亚才有望出线

2018-06-26 09: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冰岛在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0:2败给“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对于这场比赛结果最高兴的也许是“潘帕斯雄鹰”阿根廷。因为这意味着,前两战一平一负的阿根廷仍然活着,并且最后一轮只要战胜尼日利亚,他们就基本能将出线权抓在自己手中。

  两轮战罢,D组的克罗地亚积6分,排在第一已经提前出线。排在第二的是积3分的尼日利亚。冰岛与阿根廷同积1分排在三、四名。因为冰岛净胜球目前比阿根廷多一个,所以排名也比“潘帕斯雄鹰”高一位。由于克罗地亚目前净胜球是5个,尼日利亚净胜球为0,除非克罗地亚最后一轮大败且尼日利亚大胜,不然克罗地亚小组第一基本无忧。

  D组最后一轮两场将在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2点同时开打。首先阿根廷必须得战胜尼日利亚,这是底线,因为不获胜就肯定积分落后克罗地亚和尼日利亚而被淘汰。在阿根廷获胜的前提下,他们会超过尼日利亚,但如果冰岛战胜克罗地亚,那么阿根廷和冰岛同积4分,将比较净胜球。目前两队进球数同为1球,阿根廷丢4球,冰岛丢3球。所以阿根廷还得尽量多拿净胜球。

  按照规则,一旦最后一轮结束双方出现净胜球相同的情况,那首先要比拼进球数,如果还是相同的话,就要比较红黄牌数量来确定排名。若阿根廷战胜尼日利亚,冰岛平或者败给克罗地亚,那阿根廷无论赢几球都会出线。所以,阿根廷还是有很大机会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最后一轮必须要战胜尼日利亚队,而且最好是大胜。从世界杯历史战绩来看,阿根廷与尼日利亚连续4次分在一组,阿根廷全部获胜,历史战绩完全占优。

  相较于D组的混乱与难以捉摸,C组的出线形势相对明朗。26日晚,C组将进行最后一轮厮杀,已经提前出线的法国是否会放生丹麦将是最大看点。法国目前积6分,基本确保小组头名位置,丹麦积4分排名小组第二,两队最后一轮直接对话。排名第三的澳大利亚积1分,他们最后一轮将和已经出局的秘鲁交锋。如果法国能够击败丹麦,澳大利亚击败秘鲁,那“袋鼠军团”很有可能超越丹麦小组出线。但如果法国与丹麦默契打平,那两队就会携手出线。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阿根廷 尼日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