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胜韩国也可能出局 巴西平塞尔维亚即可过关

2018-06-27 09: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世界杯小组赛两轮过后,提前锁定出线名额的球队居然没有德国、巴西,这样的场景在世界杯历史上可不多见。北京时间6月27日晚,俄罗斯世界杯E、F组的四场比赛将相继开打。五星巴西与四星德国先后亮相。德国队只有取得一场大胜才能将出线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巴西队的形势还算不错,末轮对阵塞尔维亚,只要“桑巴军团”不输球就能保证杀进淘汰赛。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德国被看作是夺冠大热门球队,但是经过了两场小组赛后,支持德国队的球迷们显然有些失望。经过四年的磨砺,卫冕冠军的实力并没有加强,反而呈现出颓势。后防虽然由博阿滕等球员坐镇,但是他们难以与当年拉姆领衔的防线相比。更令球迷们担心的是,最后一轮他们将碰上“跑不死”的韩国队。虽然韩国已经两战皆负,但两场比赛踢得并不差。第一轮因为运气和VAR技术输给瑞典,第二轮也是遗憾负于墨西哥。更何况,两连败的韩国队并没有完全丧失出线希望。即便是为了荣誉而战,韩国人的战斗力也不能小觑。

  最后一轮,如果墨西哥赢下瑞典,韩国击败德国,那除了墨西哥积9分外,其他三支球队将全部积3分。这种情况下就要先比较三支球队的净胜球,再比较进球。所以韩国队并非没有出线可能。其实,德国队最后一轮还存在赢球被淘汰的可能。如果瑞典击败墨西哥,即便德国赢球,那墨瑞德三队的积分都将达到6分,到时候将先比较净胜球,再比较进球。所以德国人只有取得一场大胜才能够稳妥地拿到晋级名额。

  从前两轮比赛德国队的状态来看,如果说在面对墨西哥的防守反击时,他们确实没能及时做出调整。那在面对瑞典时,德国队门前同样是险象环生。可以看得出来,勒夫的战术理念是希望通过在前场的控球来实现破门,但队员们相互之间的默契程度,包括队员的个人技术,往往造成丢球。所以这支德国队在比赛中往往会承受很大的防守压力。韩国与德国在历史上交手过3场,德国队2胜1负占据优势,进5球失3球。其中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交战过两场,德国队两战保持全胜战绩占据优势。

  巴西人如今面临的出线形势比德国人好不少,他们所在的E组中,哥斯达黎加已经提前被淘汰。巴西瑞士同积4分,排在积分榜前两位,塞尔维亚积3分。末轮比赛,巴西将和塞尔维亚交手,“桑巴军团”只要取得一场平局就能够拿到淘汰赛名额。塞尔维亚想出线,直接击败巴西是最好的结果。如果战平巴西的话,那么塞尔维亚人还要寄希望于瑞士负于哥斯达黎加,这样巴西积5分,以小组头名出线。塞尔维亚和瑞士都将积4分,两队将根据净胜球、进球数来决定谁能晋级。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德国 巴西 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