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世界杯 魔咒紧随卫冕冠军

2018-06-29 11:3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卫冕冠军,想要摘掉“卫冕”二字谈何容易?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有很多支卫冕冠军的表现并不能尽如人意,甚至有这么几支卫冕冠军队在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出局。我们来盘点一下这些不走运的卫冕冠军们,分析一下他们表现低迷的原因。

  1.法国(2002年)

  2002年韩日世界杯,这项世界顶级赛事首次落户亚洲,两个东道主也都从小组中脱颖而出,球迷们更是由此认识了“太极虎”韩国队,他们一路争议地杀进了半决赛,最终收获第4名。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届世界杯更是值得铭记的,因为我们的国足终于从外围赛实现突围 ,在世界杯上首次亮相。

  而1998年在本土夺冠的法国队,在这届世界杯开赛前被广泛看好。虽然齐达内有伤在身,但是亨利、特雷泽盖、维埃拉、图拉姆们却正值当打之年,此外在2000年欧洲杯上,他们也成功夺魁。但是就是在2002年的韩国,法国人迷失了自我。在三场小组赛中他们一球未进,仅仅和乌拉圭闷平一场收获了分数,连负塞内加尔与丹麦最终让他们提前打道回府。就像游戏中一样,一手传奇卡套的阵容打不过赛季单卡的弱旅,只能说操控者的水平还是有所欠缺。

  2.意大利(2010年)

  时间来到了2010年,主角是意大利,主帅是我们熟悉的里皮。其实意大利所处的小组实力并不强,斯洛伐克、新西兰和巴拉圭在纸面上都不具备和卫冕冠军较量的实力。但是前两场的连续平局,让他们不得不在最后一轮和斯洛伐克队争夺晋级权,不过看起来形势还是不错的,意大利人打平就能出线。

  但是斯洛伐克人击碎了他们的美梦,维特克的梅开二度和科普内克的锦上添花让意大利队始终处于比分上的被动。迪纳塔莱和夸利亚雷拉的进球为时已晚。值得一提的是,时任意大利队队长的就是如今恒大的主教练卡纳瓦罗。

  最终在南非夺冠的是西班牙队,他们在加时赛的比赛中凭借伊涅斯塔的进球绝杀了荷兰队,连夺欧洲杯和世界杯冠军的他们也成为了当时世界足坛的霸主。但是不成想,在4年后,他们却重蹈了意大利的覆辙。

  3.西班牙(2014年)

  在2014年世界杯中,很多人都惋惜于东道主巴西队1:7的惨败,但无论如何巴西人最终收获了第4名这样尚可的成绩。而卫冕冠军西班牙则是更为惨淡,公认的夺冠热门在两连败后提前被淘汰 ,这让他们也成为了世界杯史上出局最快的卫冕冠军。

  首战荷兰,开局延续着四年前一样的顺利,第27分钟哈维·阿隆索点球命中,不过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范佩西的“锦鲤式”破门扳平了比分。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反击更加直接高效的荷兰连入4球,以5:1的比分报了当年决赛的一箭之仇 。第2轮比赛,西班牙又以0:2的比分败给了智利,两战皆墨被提前淘汰出局。当年的西班牙阵中依旧保留着4年前的构架,但是结果却是大相径庭,很多人将失利归咎于对迭戈·科斯塔的错误使用,但是再强大的王朝也有衰落的一天,谁也保证不了在高手云集的世界杯中能够前进到哪一步。

  不过西班牙的球迷并没有过多地苛责球队,有球迷甚至表示:“我很感谢他们,我们一切的快乐都源自他们。当然,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有结束的时候,没有关系,我爱他们。”嗯,这就足够了。

  4.德国(2018年)

  北京时间6月28日,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F组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卫冕冠军德国队0:2不敌韩国,排名小组垫底出局,爆出了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冷门。本场比赛,德国只要赢球就能晋级,但是他们迟迟未能取得进球,却反被韩国队偷袭得手。

  比赛结束后,很多球迷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要知道德国队自从参加世界杯以来,从未有过小组赛被淘汰的经历,而且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被淘汰。而这一次,他们也成了世界杯历史上又一支小组出局的卫冕冠军,这让我们想起了之前2002年的法国队,2010年的意大利队和2014年的西班牙队,他们都是以卫冕冠军身份小组赛即被淘汰。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德国队爆冷不敌韩国队,被淘汰出局,未能逃脱四届世界杯赛卫冕冠军小组赛出局的“魔咒”。这是德国自世界杯有小组赛赛制以来第一次没能小组出线,毫无疑问是德国足球的最低点。本届世界杯之后,他们又要面临一次重建,我们不知道是否会继续由勒夫带队,是否会改变打法风格,只知道德国队想要重回巅峰,最需要做的就是找回他们的气质。

  本报综合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世界杯 卫冕冠军